九方姒水

《时间之杵》,不逆原著cp,鬼面失忆附身梗~

可能大概原著向,也有一些剧版的,不逆原著cp,但是有私设~

第二章,槐花香

   
       “汪徵,那个孩子的资料查到了吗?”,祝红一脸担忧地看着沙发那头,目不转睛地问着汪徵

       “查到了”,汪徵翻着手中的资料,又开口说道,“那个孩子叫夏至,龙城本地人,今天12岁,家里还一个姐姐,叫夏池,25岁,是一个实习律师,十年前夏家出了车祸,一家三口全部遇难,父母双亡,只有夏至被抢救了回来,可能是因为当初车祸的原因,夏至说话一直都有些问题,但却是一个小天才,而他的姐姐夏池,还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就是李亦知,现在的李处长。”

       听到这里,祝红才转移了目光,“啧”了一声后,疑惑道,“夏家出了车祸,那为什么就夏池没有事?”

       汪徵微微呼了一口气,样子有些难过地说道,“那是因为……他们是为了接夏池放学的路上……才出的车祸,当时夏池并没有在车上,据资料上说,那一天正好是夏至的生日,他们是特意去接夏池去定好的饭店的,那时候夏至是坐在后排的,所以受伤的程度小一些,而坐在前面的夏父夏母就没有那么好运了……后来夏家就只剩下姐弟两个相依为命了”

       听汪徵说完后,祝红点了点头,同样也很同情夏家的遭遇,毕竟当时的夏池也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孩子,还要照顾只有两岁的弟弟,日子一定不怎么好过,这么多年,又当姐又当娘的,两人的感情肯定是不一般的,这也能解释那个孩子会那么着急的来报案,虽然是这样,但是祝红还是觉得有那里不对劲,可是一时又想不起来,正当她思虑的时候,大庆开口了

        “你们就没有人怀疑吗,他一个小孩子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外面那么多的警察局,他为什么偏偏就找到了这里?怎么说也不合理吧”

         祝红这才恍然大悟,“我就说还有哪里不对劲嘛……”,还没等她再说些什么,大庆又开口道

         “而且,就我刚才对那个孩子的感觉……不太好……感觉压抑的很……而且那个孩子的气息……”

          “你们是没事干了吗?还有时间聚众在这里八卦,前几天案子的报告弄完了吗?”,大庆还没有说完,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神了的赵云澜打断了,然后他又指着大庆说道,“还有你,在给我这么八卦的话,小心我扣你小鱼干。”

          听到自己主人这么说,大庆表示自己真的很委屈,自己哪有八卦啊,明明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嘛,但是为了小鱼干,他还是乖乖的闭嘴了

          大庆是闭嘴了,但是不代表其他人就会不猜疑了呀,经过赵云澜的反应,祝红更确定那个孩子肯定不一般,但看现在的样子,赵云澜是肯定不会说的,她抬头看了看时间,这个点了都快下班了,她也懒得再问了

       五月,正是槐花开的好时候,一阵阵香甜的气息围绕在这个城市,天才朦黑,街道上的灯光却已经都打开了,暖黄的灯光透过槐树的枝叶,照在了夏至的身上,他慢慢地行走在这条满街槐树的小路上,一辆黑色的SUV就跟在他后面的不远处

        一阵夏风吹过,带来了满面的花香,夏至停下了脚步,细细地嗅着这场甜香,看着这些白色的花朵,夏至便想起了自家门前的那棵大槐树,只是那里的花朵,是紫红色的,并不像这样是白色的……

      
      他还记得自己以前也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可惜还没等那只猫咪长大,便死在了自己的手上……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恐惧的情感……

      他只记得那时也是接近傍晚的时候,他明明只是在静静地等着姐姐回家而已啊,没想到自己却送了回家的姐姐这样一副场景……自己满手鲜血,那只可怜的小猫就躺在他面前,而他嘴里居然也满是红色,当他回的神来的时候,只看到姐姐一双满含泪水的眼睛……

      明明答应过姐姐不会食生饮血的,自己居然还伤害了姐姐最爱的宠物,他第一次感到害怕,他怕姐姐把他当成怪物,会把他赶出去……会不要他……

     所以他着急地想抹掉手中和嘴上的血迹,但是却越抹越多,弄的哪里都是一片红色,那是他第一次厌恶着这些讨厌的红色,明明只是想擦掉它们,却只能越抹越多……越抹越多……到最后他只能无措地叫了一声,“姐姐……”

     听到了夏至微弱的声音,夏池才反应过来,她连忙扔掉了手中的背包,跑进了洗手间,当时他还以为是姐姐感觉太恶心了,才跑去厕所的,没想到夏池只是在里面打了一盆热水就出来了,他不解地看着夏池,只见夏池端着那盆热水走到了他的身前,用着温热的毛巾给他擦拭着小脸蛋……

     “姐……对不起……我……只是……太饿了……”,夏至只能无措地解释着,听到这句话,夏池的手明显顿了一下,他以为姐姐会骂他,可能还会揍他一顿,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夏池却只说了,“对不起小弟……是姐姐回来晚了……”只有这一句话而已

     夏至大大眼睛里也是酸涩的难过,他以为一定是姐姐对他失望了,所以连教育都对他省了,他很难过,“姐姐……对不起……猫儿……送医院……会醒的”

     夏池对着他笑了,是那种很温柔的笑容,她温柔地摸了摸小猫的身体,然后对着他说道,“猫儿,不会在醒了,你还小,从来没有经历过死亡,所以你以为它还会醒来,虽然这个认知对现在的你很残酷……但是姐姐还是想告诉你……小猫儿不会在醒过来了,它已经死掉了……”

     “不会……再……醒了?”,夏至睁着大大的眼睛询问着,因为那时的他不明白死亡的含义

      夏池捧起他的小手放在水盆里,轻轻地给他清洗着,“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了声音,就像是现在的小猫儿一样,从今以后它不会和你玩耍了,也不会在等着姐姐来喂它食物吃,它和这个世间上的联系已经断掉了,身体也会慢慢的从这个世间上消失掉,这个世间不会再有第二个它了……这便是死亡。”

      “这……就是死亡……”,夏至轻轻地重复这句话,不经意间,一滴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掉落了下来,他转过头看着躺在地上的小猫,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重要的东西,只是这个代价似乎有些太大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刚刚在他的手上……死去了……

      “姐……我……是……怪物吗……我让……一只活的……变成了死的……我……还想……吃它们……控制不了的……想吃……会……不要我吗?……”

      夏池听着夏至的话,一把抱住了他那小小的身体,差点哭出声音来,“不,姐姐是不会不要小弟的,永远都不会的,你要记住,不管发生过什么事情,不管你做了什么,你都是姐姐的小弟,姐姐永远都会护着你的,永远会站在你这一边,姐姐是不会让我家小弟孤单一人的!”

      “姐姐?……会……讨厌……小弟吗?”

      夏池把他从怀里挪了出来,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发,“怎么会呐,我家小弟这么可爱,姐姐最喜欢小弟了“

      说到这里,夏池亲了一口他的小脸蛋,又说道,”小弟只是遵从了自己最原始的本性而已,你没有错,你只是不懂得而已,小弟不是怪物,也不是坏孩子,你看,你在伤心,你在流泪”,夏池拉着他胖乎乎的小手,摸了一下他湿乎乎的眼帘,那时候他知道了,那叫“眼泪”。

       “你不是没有感情的,只是没有人教你而已,是姐姐的错,姐姐太忙了,以后姐姐会告诉小弟那些重要的东西的,我们现在先把小猫葬了,然后姐姐带你去吃生鱼片好吗?”

       “嗯”,夏至站了起来轻轻抱起了小猫,两人一起来到了门口的槐花树下,他最后摸了摸小猫儿,然后看着姐姐把它埋在了树下,他抬头看着满树的槐花

       “姐姐……槐花……为什么……不是白色?……是……紫红?……是因为……”

       “不是,白色再美,终究是白色,白色也代表着无色,而紫红再艳,却是有色的,而且姐姐最喜欢槐花了哦,因为槐花的香味很是甜美,还可以做成槐花蜜,下次姐姐给你做槐花饭吃”

       说罢,夏池也把土埋好了,起来后,看到他还是难过的样子,便揽着他,一边走一边说道,“虽然小猫儿死掉了,但是这只是他的这辈子过完啦,老一辈的人说啊,人死了会入轮回,继续下辈子的人生,没准那一天,小猫儿便又轮回了回来呐?”

       听到姐姐这么说,夏至眼睛又明亮了起来,期待地看着她,却又听到夏池说道

       “虽然是这么说的,好像是死去的生命不会永远消亡一样,但是也不可以随便伤害其他的生命哦,要尊重值得尊重的生命才可以知道吗?,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让自己活着的生命有意义,而不是中途就帮人家腰斩啦!”

        他懵懵懂懂地听着姐姐的话,半明白的点了点头……

          “至儿,天暗了,明天再出来看花好吗?我们早点回去吧”,后面的声音打断了夏至的回忆,夏至委屈巴巴地转过了身,看了一眼车上的李亦知后,便上了车

     
        车子一路向前,开到了一间平房子面前停下,李亦知看到屋内还是黑黝黝的,便又开口问道,“至儿,你真的不和我回去住吗?”

          “不,我要在家里等姐姐回来”,果然,夏至拒绝了他

          李亦知轻叹了一口气,抿了抿唇,又小心翼翼地问道,“至儿,姐夫也是警察啊,为什么……你要去找别人呐?……是……不相信姐夫吗?”

          夏至笑着摇了摇头,“不是的姐夫,你是姐姐之外夏至唯一的亲人,你说过你会和姐姐一起爱护和保护我,但是大多数你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在守护我,而更像是在监视着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是……”

         “对不起至儿,是姐夫的错,姐夫明明和你说过是要照顾你的,可没想到给你的感觉却是这个样子,但是不管以后如何,姐夫还是想让你明白,姐夫的心意是和你姐姐相通的,姐夫同样也是可以保护你的”

          “我明白的姐夫,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只是他们说,那个地方真的很厉害,我只想快点找到姐姐……”

          李亦知皱了皱眉头,“至儿,你应该多和人接触接触,而不是……他们”

           “我知道了姐夫,那我就先回去了”,刚说完,夏至便下了车,还走出没有几步,就被李亦知叫住了,只见李亦知递给了夏至一个餐盒,“这么晚了,肯定还没有吃饭吧,给你带的生鱼片,等明天姐夫给你煮鸭血粉丝汤喝”

          夏至笑着接过了餐盒,和李亦知道别后,转身走进了屋子,等屋里的灯光亮了起来后,李亦知才开车离去

         特调处内,老李又多做了一些小鱼干出来,冷藏了在了冰箱里,又把刚买的三文鱼从里面拿了出来,仔细地摆弄了起来

         屋内,赵云澜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等着时间过去,果然还没有到下班的点,那个人便已经到了,他麻溜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正好对着刚进来的沈巍

         “那个什么,今天就下班了,大家也别忙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我就先走啦,拜!”

         说完,赵云澜便在祝红的白眼中,一把搂住了斩魂使大人向外面走去

         回去的路上,赵云澜破天荒地没有说话,沈巍本来也是话少之人,车里便更是安静了

         没过多久,便有人先打破了这份安宁,而这个人居然还是沈教授自己,“云澜,你今天有见过什么人了吗”

          赵云澜轻笑道,“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

          沈巍伸手抬了一下眼镜后说道,“因为今天你身上的气息有些不大对劲……”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