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

  三十,你若安好

       开封府内,一道黑色的身影从后花园快速闪过,此时,包拯正坐在小湖旁边,一个不留神,只听噗通一声,就这么摔进了小湖里

       “救命啊……救……命……我……不会游水……救……”,咕咚咕咚,包拯又呛了好大一口水,要看就要沉下去了

    
         “大人,水不深,你直接站起来就成了”,公孙策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小湖边

          包拯一听这话,也不挣扎了,脚尖试探地往下伸了伸,果然就够到了地面,下意识地就站了起来,才发现原来这湖水才到自己胸口处,包拯瞬间松了口气,刚要说话,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大人还是快些上来吧,我让后厨给你煮一碗姜汤,不要受凉了”

 
          包拯一听这话,感动的泪流满面,赶紧从水里上来了,上来后包拯拧了拧衣服上的水,“果然还是先生心疼我,人家超感动的”

         公孙策宠溺一笑,走上前去帮包拯擦了擦脸上的水,“你要是受凉了,那些案子谁来处理?”,说完后,公孙策就转身离开了

          在后面的包拯气的直跺脚:“先生怎么可以这样……,我这一天天的忙来忙去,先生居然这样子对我……哼……”

          “快点跟上来,把你的湿衣服换了,一会还有活要做那,快点”

          包拯又“哼”了一声,不情不愿的跟了上去,他们走后,黑衣人从小亭后走了出来,看着公孙策的背影笑了一下,便消失了

         屋内,包拯换完了衣服,公孙策拿着一碗姜汤走了进来,递给了他,包拯接过姜汤,坐在了椅子上:“先生是有什么事情要说吗?”

        公孙策看了他一眼:“皇上的寿辰就要到了,襄阳那边过来祝寿的是庞大人?”

     
        包拯眼神一暗:“是,今天朝堂上已经开始讨论了”

        公孙策轻叹一声,看着包拯,他心里也难受不已,毕竟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谁都在瞒着他和展护卫,也不知道在襄阳的展护卫怎么样了,希望白菊花不要太过为难他

        “那庞大人什么时候会到开封?我们也好去准备准备”

         包拯摇了摇头,公孙策眉头一皱问道:“大人这是何意?”

        “没什么,不去准备了,庞籍应该会在寿辰的前三天到,到时候在做打算吧”

         “这……”,公孙策点了点头,看来白护卫的事情真的影响很大啊,大人现在心中怕是有芥蒂,以后就要看庞大人你自己的造化了啊,毕竟我家大人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啊……

         襄阳,红袖阁中,展昭幽幽地醒了过来,抬头看去,就见一白衣之人背对他而坐:“玉堂……”

        那人听见身后的动静,转过身来,:“展大哥,你醒了?”,丁老三欣喜地向他走了过去,其实在他醒过来时,丁老三就已经察觉了

        展昭摇了摇还有些昏的脑袋,仔细看去,才知道原来是丁三妹子,只是他的一身白衣,太过像那个人了,丁老三轻轻扶着他的胳膊,把人扶了起来,展昭做起来后,隐约想起了点晕倒之前的事情,他看到了白玉堂,他的玉堂果然没有死,他环顾四周,这又是怎么回事那,他为什么晕倒了?

       丁老三像是看看透了他的想法一样,开口说道:“展大哥你怎么样了,我和二哥赶到的的路上,看到你晕倒在路上,就把你带回来了,这里是我的一位江湖朋友的一个客店”

       展昭听完她说的话后,微微一皱眉,回道:“我那时似乎看到了一位故人……”

      丁老三听他这么一说,立马露出了悲痛之情,轻轻地说道:“白五哥的事情我们听说了,那时候……我们看到你时,你醒过来一次,还把……我……当成了五哥……然后又晕了过去……”

      展昭听后,看了丁老三一眼,头好像又开始痛了起来,展昭只好扶着额头,闭上眼睛细细地想了一下,随后又睁开了双眼,说道:“真是多谢丁妹子了,五弟的事情我很抱歉,我……”

     “这不怪展大哥,都是我没有早点赶到,本来我是算出五哥有此一劫,回去向二哥哥救命的,没有想到还是慢了一步……”,说道这里丁老三的表情瞬间凌厉起来:“害五哥的人我自是不会放过……”

     展昭轻叹一声,悲痛之情难以言表,头便开始痛了起来,丁老三看出了展昭不舒服,便马上扶着展昭又躺下了:“展大哥,你还是在休息一下策,这几天你太累了”

      “多谢”,展昭便闭上了眼睛

       丁老三看展昭睡下了,便开门出去了,来到了一楼的一间房间,探查了一下,确定没有人后,才摸出了一个机关,进入了一件密室

       密室中,白玉堂和丁兆惠正在冷战中,一看丁老三来了,白玉堂马上看了过去,丁老三一个白眼:“人现在又睡下啦”

      白玉堂一听,立马弹了起来:“怎么又睡下了?丁老三你到底下了多少药?展昭可是百毒不侵的,这倒好,他都睡了一天了,你……”

       “你什么你啊?你烦不烦啊,我这可是给你擦屁股那,你管我那,再说了他是你的情人,又不是我的,我干嘛要那么小心啊”,丁老三说完又白了一眼白玉堂

       听到丁老三这么说白玉堂“切”了一声:“我说你到底对展昭干了什么啊?为什么他会晕倒了?”

      丁老三“嘿嘿”笑了两声:“秘密”

      “事情准备的怎么样了?”旁边的丁兆惠问出声

      “都准备好了”,丁老三回答道

       丁兆惠“嗯”了一声,发现白玉堂也在看他:“看什么看,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可能会管朝堂之事?”

       白玉堂讨好地对他笑了笑:“哎呀,好啦,等此事一了,我便向老包辞去官职,回道咱们的老江湖上可好?”

      丁兆惠看了么一眼:“最好如此”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