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

    二十八、密谋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深夜,明月正圆,倒影在湖水中,一个又一个的花灯从上面飘过,庞籍蹲在小河边,手里捧着一个黄色的莲花灯,嘴里轻轻地念着这首诗,诗还没有念完,他就把手里的莲花灯放入了水中,黄色的灯随着水波飘向远方,和其他的灯混在了一起,没多久就不见了踪影,庞籍蹲在原地看了会其他的花灯,便站起来离去了

                  那边展昭刚走不久,白玉堂就来了:“老板那个男的还没有来么?”

                  那个摊贩看到白玉堂来了,伸手就把雕好的玉佩递给了他,听到白玉堂的话后忙回道:“唉,那个客人啊,刚走没多会,看样子那剑穗他也喜欢的紧,说什么也不转卖”

                 白玉堂轻叹一声,心想道可能是那个剑穗与他无缘吧,也没有多言,给了银子后就走了

                
              开封府内,忙了一天的公孙策回到了房间,刚坐下给自己到了杯茶,就听到他身旁有响动:“阁下就不要藏着了,出来吧”

             那人一笑,从隐藏处走了出来,公孙策一看来人,嘴角一抽,伸手又倒了杯茶水:“襄阳那边的事情办好了?”

            那人坐在了他的身边,端起茶喝了一口:“嗯,接到了你的来信,我连夜就赶了过来,小策策都不关心我一下?”

             公孙策听后,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忙转移话题:“这么长时间,才知道子云还懂武功,怪不得上次你的脉象如此的奇怪,不知子云练的是那种武学那?”

            江子云连忙说道:“不是什么厉害的功夫,练着防身罢了”

            公孙策笑了一下:“襄阳那边还有多长时间?”

            江子云又喝了口茶水:“冲霄楼的事情襄阳王已经知晓了,最多三天,这边那?”

            “随时可以”

  
            襄阳王府内,襄阳王站在冲霄楼内,不一会季高就从楼上下来了,只见他面色凝重,走到襄阳王面前,侧身对襄阳王耳语了几句,襄阳王脸色一变,怒道:“冲霄楼里那么多机关,人都留下了,还留不下一张纸?哼……看来我们要提前行事了,防止夜长梦多,你下去布置吧”

    
          季高退后一步,拱手道:“是,学生这就去办,还请王爷放宽心,大事必成”

          白玉堂后半夜才回红袖阁,刚进门就见着屋里坐着两个人,白玉堂挑了挑眉毛:“哎呦,你们兄妹两个什么时候来的?”

         那边,丁兆惠坐在桌前,丁老三则站在不远处的摆弄着花草,大气也不敢出,丁老三看到白玉堂回来了向他挤了挤眼,白玉堂会意,坐在了丁兆惠的对面:“丁老二,你今天什么时候来的啊?今天可是有花灯会哎,你要是来早些,还能一起去啊”

         丁兆惠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道:“呦,白五爷气色不错啊,我以为你折在了冲霄楼里面了那,这不是活蹦乱跳的么,这我可是连纸钱都给你准备好了那”

 
         白玉堂一听这话刚想怼回去,那边的丁老三又向他眨了眨眼睛,白玉堂忍了回去,讨好道:“那个破楼子能拿着五爷么,那个纸钱不如请我喝顿好酒啊”

         丁兆惠冷哼一声:“伤口好利索了么?还喝酒?”,丁兆惠又横了他一眼,又说道:“好酒有的是,还不用钱买,干娘哪里的酒可是一绝啊,对吧五爷?”

         白玉堂呵呵了两声,刚想发作,又怕那丁兆惠向干娘告状,这件事情要是让干娘知晓了,还不得拔了自己一层耗子皮?还得害得干娘心疼上火:“丁老二你也别气了,这事怨我,和老三没关系,要不是老三帮忙,可能现在我真的要和阎王喝酒了”

       那边的丁老三听到白玉堂这么说,笑嘻嘻地回了一句:“五哥别客气啊”,惹得丁兆惠白了她一眼,丁老三赶紧收了笑容,背对着他又摆弄花去了

      白玉堂对着丁兆惠一笑,丁兆惠摇了摇头,从怀里掏出来了一瓶伤药放在了桌子上:“这是大哥给我备的蓝玉散,反正我也用不上,便宜你了”

    
       白玉堂看着桌子上的药,心中一暖,蓝玉散可是茉花村上好的疗伤药,还是丁家的秘药,丁老二虽然每次都和自己作对,可也真是把自己当成了亲兄弟,这次自己可以无事也是多亏了丁老三的计策,看着屋中的这两个人,白玉堂突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只是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