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网剧延伸

      二十二,去意难留

                   开封府中,  展昭站在院落中看着手中的字条,眉头紧皱,路过的包拯看此样子,好奇心大发,偷偷地凑了过去,躲在展昭的背后,悄悄地把头歪了过去,瞥了几眼后,小声说道:“是白玉堂寄过来的么?”

                展昭无奈地撇了撇嘴“嗯”了一声,包拯听后,八卦地跑到展昭的面前,问道:“他都说了什呀?什么呀?”

               展昭又看了一眼字条,把它叠好放在了胸口,突然正色道:“是玉堂那边出了点事情,颜大人让我们派些人支援一下”

               “哦?那边出了什么事情”

               “是颜大人的官印被偷了”

               “什么?官印没了?”,包拯听后大惊道

               “嗯”

               “天啊,这可是大事情”,包拯又大叫道

                展昭挖了挖耳朵,又“嗯”了一声

               包拯瞥了一眼展昭,诡异一笑,又说道:“既然这样,那展护卫就跑一趟吧,顺便让四鼠也一起去帮帮忙”

               展昭眼神闪烁了一下,“嗯”了一声

             皇宫内,小皇帝可怜兮兮地坐在花园中,看着百花争艳,无聊的发疯,心中悔恨万分,早知道那天就不气那个丁老三了,现在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白护卫也和颜查散去了襄阳,自己又要无聊好久了,想到这里,小皇帝又深深地叹了口气

           深夜,皎洁的月光被云彩藏在了里面,大地一片黑暗,即使这样,也遮挡不住白色的身影在黑暗中闪动,那个白色身影快速地闪动了几下,就在一座大楼前停了下来,刚要进去,似察觉到了什么,停下了脚步,斜了一眼自己身后

          “我劝你还是不要进去的好”

          白玉堂听后,转过身来,抱剑而立,极不情愿地开口道:“我说白菊花,怎么哪里都有你啊?”

          白菊花邪魅地笑了一下,没有说话,白玉堂白了她一眼,又道:“喂,既然出现了,就把官印交出来了吧”

          白菊花瞥了他一眼,心中疑惑,今天这个白老鼠怎么这么客气?要隔以前早就提剑攻过来了,半晌,她讪讪道:“交给襄阳王了”

        白玉堂冷哼一声,“猜到了”

        白菊花一听,嘴角抽动了一下,心中吐槽道,知道了你还问,你病的不轻啊,同样白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这时,白玉堂开口道:“我说白菊花,你一个江湖儿女,也不缺钱,为什么要给襄阳王卖命啊?”

       白菊花讽刺地笑了一下:“你不是也做过么?”

      “喂,我那是因为……”,白玉堂还没有说完突然想到了什么:“哦~”了一声,“不会吧你,你就这么恨那只猫儿啊?”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只要他可以帮我完成我要做的事情,我为什么要拒绝那?”

      “呵呵,你说你既然这么有性子,就那么甘愿听襄阳王的差遣?”

        白菊花冷哼了一声,转身就要离去

        “等等”,白玉堂叫住了她,白菊花这次到是很听话,又把身子转了过来,盯着白玉堂,等着他说下一句

        白玉堂轻咳一声,尴尬地抿了抿嘴,开口道:“那个,你和展昭的事……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下次你们在碰到,你可以心平气和地问问他,我想他会解释的,他……你在他心里……还是……那个……”

       白菊花听到他这么说,心中满是烦躁,本来她是想立刻就转身离去的,但是,她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别扭的白老鼠,所以就忍到了他把话说完,“哼”了一声,面无表情地转过身离去,刚转身的时候,她就忍不住地就偷偷地笑了出来,本来就是一身黑的她,马上就消失在了黑夜中

       白玉堂对着她离去的方向狠狠地白了一眼,转身就要进楼里去,白菊花的声音在虚空中传了过来:“白玉堂,冲霄楼没有你想象地那么简单,劝你不要一人去闯”

       白玉堂听后“切”了一声,抬头看了看冲霄楼的匾额,想着今天有白菊花在,这冲霄楼肯定是进不去了,便极不情愿地飞身离去了

     大道上,一匹骏马极速地奔驰着,自从大人让他来帮忙后,展昭急忙忙地通知了四鼠后,就马上启程了,襄阳现在的情形,他实在是害怕那只白老鼠意气用事,自己一人去冒险,所以他才快马加鞭,想早点到襄阳,去看着那只天不怕地不怕的耗子

     襄阳王府内,白菊花站在庞籍的房间里说着今天的事情,庞籍点了点,眼神一凌,开口道:“下一次,就不用再这么轻易地放过了他了”

     白菊花点了点头,转身退出去了房间,白菊花走后,庞籍伸手倒了杯茶,放在了另一个空位子上,此时,一个红色的身影从黑暗处移了出来,坐在了那个位子上……
       

评论(1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