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网剧延伸

        十六、知我心者

       “小籍,刚才可是襄阳王府的人来了?”,江子云满身药香地走进了庞籍的当中

        庞籍听见是老师,主动地迎了上去,递给了他一封信件: “是白菊花,她来给我们送一封书信,还交代了一句话”

        江子云接过信件,抽出了里面的信章看了起来:“她说了什么话?”

        “开封近日有变,让我们早做打算”

         江子云看完了信章随手递给了庞籍,对他说道:“襄阳王信上说,给我们十日的时间解决开封这边的事情,然后尽快回襄阳去”

         庞籍接过了信章仔细地看一遍,邪魅一笑:“看来襄阳那边的大事已成,现在就差我们这边的一把火了,大臣们那里的事我早已办妥,这几天只要收收网就好”

        自从江子云进来,庞籍就闻到了那一阵阵的药香,忧心道:“老师,这几天公孙先生的伤怎么样了?”

         江子云皱了皱眉头,脸色霎时变得凝重:“那一剑刺的很深,伤势需要好好调养一阵才可以恢复,看来这次季高是下了狠手的”

         庞籍一听,面色突然变得狰狞起来,看来这次回去后,一定不能让季高再活下去,正当两个人思虑的时候,外面突然热闹了起来,庞籍面色一下子就变了回去,江子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看来是包拯下朝回来了,厨房还煎着药,我先得回去看看了”

        庞籍会心一笑,看着江子云出了房间,没一会,包拯就跑进来了:“螃蟹,螃蟹,我和你说啊,今天朝堂发生了一件大事哎”

       庞籍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还没有送到嘴边,就被包拯抢了过去,一口闷了,庞籍无奈的摇了摇头,白了一眼包拯:“什么事情啊?”

       包拯放下了杯子,坐在了庞籍的对面:“就是呀,今天上任了一个新官哎,而且官位还不低呦”

        庞籍重新倒了一杯茶:“哦?”

       “官职三品,枢密院掌院”包拯又把杯子抢了过去

         这次庞籍没有理他,说道:“官位确实不低,那人你可识得?”

         包拯摇了摇头:“不识”,说罢又把茶水一口闷了,庞籍看他牛饮的样子,翻了一个白眼,随手又把杯子抢了回去倒上了新茶,放到唇边浅浅地抿了一口

   
         屋外,换下了一身官服的展昭独自站在湖边,明明清晨的时候还没有事,现在不知为何,他的心里总是隐隐地不舒服,感觉要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一样,恰巧那个两个闯祸精还不在府里,他更有些担心了


        “哎,展大哥你们回来啦”, 真是想曹操曹操到啊,刚才还想着那两个人,那两个人就来了

 
        展昭转过身子对着向他奔来的丁月华“嗯”了一声,白玉堂却跟在她的身后慢慢地走了过来,展昭看着白玉堂的脸色,苍白的不成样子,担心地皱起了眉头:“你们去了哪里?”

       白玉堂走了过来,却没有回答展昭的问题,丁老三在一旁看着这两个人,心中忧虑了起来,闷声道:“我们刚才……遇到了白菊花”

      展昭一听到白菊花的名字,惊的睁大了眼睛:“你们遇到了白菊花?”

       白玉堂看到展昭的反应,不由的冷笑一声,也“嗯”一声,随后便不再发言

       展昭看着如此反应的白玉堂,心中疑虑,面色越发沉重起来,丁老三看了一眼别扭的白玉堂,靠近了展昭,小声地和展昭说了句:“她给我们讲了一些你们过去的事情”

       展昭听到丁月华的话,心中猛地一揪,面色随即又恢复了正常,只是道了一句:“喔”,随即也不再发言

       这两个人都沉默了,到是苦了丁月华,夹在中间,不到片刻,白玉堂便忍不住了,对着展昭说道:“展昭,我记得你当初问过一句话,你说,如果有一天与公理与天理,你最信任的人,犯了不可饶恕的罪,你会不会杀了他?”

      展昭看了白玉堂一眼,没有说话

      白玉堂惨笑一下:  “我还记得你和我说,我会,虽然很难,但是我一定会,对不对?”

      展昭怔了一下,面色却越来越正常,正常道不该这么正常,他刚想开口说什么

      白玉堂却抢先道: “展昭,我现在想听你,在和我说一遍这句话”

      展昭听后,抬眼看着白玉堂,白玉堂也同样盯着他,展昭却未发一言,不是他没话说,而是被白玉堂那眼中深深的悲伤震惊住了

     丁月华站在他两的中间,忧心万分,却又想不出办法缓和现在的气氛,丁月华同样感受也到了白玉堂内心深处的悲伤,心中也是大惊,再看展昭,却感受不到展昭的任何一个情感,心中不由想到,小五哥的劫数是否和展昭有关

      随即没过多久,展昭只是轻轻说了句:“不想”,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白玉堂看着展昭离去的背影,骂道:“臭猫,笨猫,傻猫,当初不是信誓旦旦和我说你会么?你现在怎么不说了?”

       丁月华看着白玉堂这个样子,怯声对着白玉堂说道:“可是那白菊花,不也是没事么?”

         白玉堂摇了摇头,回道:“是啊,白菊花帮襄阳王做了那么多坏事,那只臭猫儿不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放了她”

         丁月华听道虽白玉堂这么回答,但还是一惊

         “包大人,公孙先生,张龙,赵虎……我想是他相信他的身边永远不会出现这样的一个人,所以才会那么肯定和我说那句话,白菊花是个例外吧……”

         “那白菊花对于展大哥是什么样的存在那?”,丁月华看了一眼白老五的脸色说道

         白玉堂摇了摇头,看着丁月华说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傻猫明明是和我一样的人,为什么还要……还要……比我还不省心的家伙……有什么事就会搁在心里,傻子”,说罢抬腿便走

       “五哥哪里去?”

       “去找那个臭猫喝酒”

        随后他向后丢给了丁月华一个纸包,丁月华接住,刚打开,一阵糕点的香气扑面而来,丁月华心中一松,对着白玉堂的背影傻笑了出来:“哎,这两个人啊……”
    
    

评论(1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