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时间之杵(双鬼面,巍澜,原著cp不改,有私设)

时间杵,可使失去的时光倒流,未来的时间停止,亦可撕裂空间……

第六章,逝去

    
     “好久没有来这里了啊,上次还是……什么时候呐……我都要忘了……”,他轻笑了一声,时空洞内,夏至恢复了全部的力量,一身白衣白发,收腰窄袖……鬼面回来了……

      老李也恢复了以前的样子,一身金色长袍,仙风道骨,此时正微笑的看着他。

     鬼面盯着他精致的面孔,轻轻地咬了下唇角,笑眯眯地问道,“李泉儿……你看吧,咱们也见了不少面了,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就是……你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啊?!这……完全看不出来哇?”

     本来还在微笑的李泉儿,听到他的话,赏了他一个大白眼,“你眼*啊?看不出来吗,男的!”

      “切~你看你穿的这个样子,说出来谁信啊?多像一个小姑娘啊,怨我喽?”

         “你是受了什么刺激啊?以前的好好少年呐?被你吃啦?”

         鬼面“呵呵”了一声,“那你误会了,我以前也没有好好过啊,你看,还是你识人太浅吧,姑娘!”

         李泉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说道,“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贫?”

         鬼面撇了撇嘴,委屈地开口说道,“有那样一个哥夫,我有什么办法啊,耳濡目染喽”

         “不是,你什么时候和赵云澜接触过啊”,听到他这么说,李泉儿突然严肃起来

        “啊?我有说是赵云澜吗?”,鬼面吃惊地反问道

        “少贫,快说,你又作了啥妖?”

        “我能干啥呀,我可是一个小孩子,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只是一不小心去了另一个时空而已,还是你打开的时空缝”,说道这里鬼面调皮地笑了一下又说道,“只是……没想到那个世间中的嫂子居然是哥夫,呵呵呵!”

         听到鬼面这么说,李泉儿又笑了,然后便轻轻地开口问道,“那个世界里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鬼面听到他的问话,疑惑地歪了歪头……

         特调处内,一众人面色严肃,沈巍的气息更是冷到了骨子里,赵云澜本来是十分担心的,无意间瞥到了一直在盯着他的沈巍,便又多了一分深深地无奈感,那边的李亦知还在不停地尝试着打开特调处的限制

         “行了巍,我知道你有很多的问题要问,可现在我这么没有时间给你解释那么多,你只要记住我真的是你……咳……真的是昆仑君,只是我们的世界不同而已”,赵云澜说完后,看到面色缓和下来的沈巍,心中默默地吐槽道,不愧是同一个人啊,到哪里都是一朵高岭之花……

        那边的祝红也忍不住了,刚想开口询问,特调处的限制便被打开了,赵云澜心中一喜,以为是李亦知成功了,刚想开口,便发觉特调处的气氛更不对了,突然祝红一行人突然都睡了过去,屋中只剩下沈巍,赵云澜,李亦知三人和一只老猫……

       门口传来了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从远而近,一位白裙少女走了进来,李亦知看到她后连忙跑了过去,“小池,你去哪里了?怎么这么长时间?”

        夏池对他笑了笑,轻轻地开口问道,“亦知,我弟弟呐?”

         李亦知为难地看着她,不知该如何开口,那边的赵云澜替他开了口,“面面被时间杵带走了”

         听到这句话后,夏池整个人开始暴戾起来,“我只是买个水的功夫,他倒是走的挺快啊……”,随后她又看了一眼沈巍他们一眼,“鬼王?昆仑?唉~要想放倒你们,还真的是要费一番功夫啊……”

       “时间之主,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你干嘛要放倒我们呐?我们可是能在关键的时刻助你一臂之力的啊”,赵云澜对她痞痞地笑着说道

        夏池一笑,“我明白了,你不是这个世界的昆仑君”,说罢,便向着他微微欠了欠身,“真是失礼了,两位弟弟给您添了这么大的麻烦,还请您谅解,待此事一过我必将亲自送您回去”

        赵云澜见夏池如此的态度,突然感觉浑身的不舒服,“时间之主太客气了,别总是您您您的,虽然都是一群老家伙了,但也不能认老不是,再说了面面也是家弟,我还得替我家里的那位好好感谢一下你的照顾之情呐!至于回去这件事情嘛,就更不用麻烦时间之主了,我想不久就会有人来接我回去的”

      夏池听到赵云澜如此说,笑的更温柔了,随即便打开了时空的通道,对着赵云澜和沈巍说道,“既然如此,那各位就请吧”

      赵云澜大方地走了过去,刚想进去,旁边的沈巍便先他一步走了进去,赵云澜轻叹了一口气,沈巍这个人啊,不管是在哪里,哪一个时空,身份如何,想的,总是先护着他,赵云澜心中一暖,对着夏池欠了欠身后,也跟着进去了

      夏池和李亦知看着他们两个人的小动作,互相对了下眼后,也跟了进去,就在时空通道要关闭的那一刻,在一旁的大庆突然也跳了进去……

     几人进来后,赵云澜便眼尖地先发现了也跟进来的大庆,他挑了挑眉,抱起了大庆,熟练地摸着大庆的下巴

      夏池自从进入时空洞后,便也恢复了原貌,一袭蓝衣,长发捶地
  

       “你们随我来吧“,她一开口,声音既空灵又悠远,也就一眨眼的功夫,几人便来到了另一个地方,这里的景象和刚进来时完全不同,天地都是星空万里,水流瀑布,木屋小桥,美得不可方物,除了静止的时间外,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只可惜的是,这里的一切不过只是静止的假象罢了

       他们踏过小桥,穿过木屋,便看见了一片玉雕的槐树林,时间杵和鬼面此时正站在里面,好像是在争吵着什么

        鬼面最先看见他们,随即他便不再开口,温柔地对着他们一笑,时间杵也察觉到了,轻轻地回过头来,这些人……既然都来了么……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