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时间之杵》,鬼面重生失忆梗~原著向,不拆不逆原著cp

文案
私设,只是想让小鬼面也能体会一把人间的亲情~也有可能会用到一些剧版里的情节和人物

    时间杵,可使失去的时光倒流,未来的时间停止,亦可撕裂空间……

    时间之神的法器,在夜尊撞大封的时候,释放出的能量与时空相撞,触动了时间杵,此时人间,一起车祸让一个女孩失去了爸爸,母亲也因为伤势过重没有抢救回来,两岁的弟弟也还在重症监护室里,幸运地她因为乘车,所以活了下来,可惜她的弟弟太过年幼,伤势也重,最终没有撑过那个晚上,女孩为了救回唯一的亲人,同时也触动了时间杵,在两个空间的共鸣下,时间混乱,时间杵也消失了,她虽然救回了唯一的弟弟,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她救回来的这个亲人,其实只是空间穿梭过来的夜尊,因为空间的压力,使夜尊失忆,宛如一个新生儿般……

     她的弟弟虽然活了过来,但是后来她却发现她的弟弟似乎和正常的人类有所不同了,对着鲜血有些特殊的敏感,喜欢食生肉,情感淡泊,可以看见常人看不见的东西,而且从哪以后,她的弟弟就在也没有说出过一句完整的话来,女孩很伤心,她觉得都是她用了法器的原因,使她唯一的亲人变成了这样,所以一直悉心教导着她的弟弟,不管弟弟犯了什么样的错误,也一直地全心全意的爱护着他,希望可以让弟弟像正常人类一样长大,在她好不容易把弟弟拉扯大后,姐姐却失踪了,然后小鬼面就独自踏上了寻找姐姐路程,却不想这次只是时间重演而已……

夜尊:夏至(12岁)初二学生,最爱吃生鱼片,不加芥末
女主:夏池(25岁)实习律师,(有隐藏身份)
姐夫:李亦知(28)警局处长(其实真身是时空使者),时间杵就是他送给的夏池

其他的都是原著中的人物~

第一章,诡异的男孩

     离那一次的大战,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特调处也恢复了一些以前的安定,除了七月十五那几天比较忙以外,其他的时间都是比较悠闲自在的

     桑赞现在的汉语程度,足够可以和汪徵说上几句流利的告白情话,而两人也更是如胶似漆,形影不离,自从祝红放下了赵云澜后,便成了一位标准的黄金单身小蛇族,每次看到那两个小江口恩恩爱爱的样子后,自己都是羡慕不已

      而郭长城就比较可怜了,自从上次被楚恕之在相亲大会上带走后,就再也没有相过亲了,天天的不是被楚恕之安排去做这个那个,就是被他带着去出外勤

     老李还是日复一日地做着小鱼干,只是又换了一副比较顺眼的身体,虽然还是轻飘飘的样子,但是至少现在大庆开始继续吃他做的小鱼干了

     赵云澜走进特调处的时候,迎面而来的一股散漫之气,压的他只想翻白眼,“哎,我说你们这一个个的,是得有多闲啊,是没事可做吗?用不用我在大厅里给你们一人放一张大床啊?!”

    
      祝红倒是直接翻了一个大白眼,“这里好像最闲的就是你了吧,这一天天的,就差长在家里了吧,你说你怎么不直接在家上班多好啊,这样还省的沈大教授天天地来接你了呐”

      听到祝红这么说,赵云澜刚想怼回去,突然就被门外的生人气息掩盖了下去,他眉头一蹙,疑惑地向门外望去,祝红发现了赵云澜的异常,也疑惑地看向了大门方向,刚想开口询问

      
       赵云澜便对着祝红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祝红会意地闭上了嘴,他便独自来到了院中,四下查看,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干净的连一只小鸟儿都没有,赵云澜失笑地摇了摇头,只当是自己弄错了

      正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一个身影便渐渐地出现在了他的眼前,赵云澜眉头又是一紧,随后便释然地松开了,原来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还没等赵云澜说些什么,那个孩子就开口了

    
       “请问……这里……是……警察局吗?”,他的声音很轻,含着稚嫩

        赵云澜没有动,看样子是在思虑着什么,而那个孩子也渐渐地走了过来,近处一看,这个孩子长着一张娃娃的脸,皮肤白的可怕,身材也是纤细,还好这个男孩确有影子,要不然赵云澜非得把他当成一个迷路的小鬼,收去了不可

  
      男孩子见赵云澜没有理他,委屈巴巴地眨着自己的大眼睛,满脸无辜地看着他,这个样子就像是刚被坏叔叔欺负了一样

 
      而赵云澜对这个小孩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讨好地对他笑道,“小朋友,这个点你应该在上课了吧,怎么一人跑到这里来了呐?你家大人那!找警察叔叔有什么事情啊?”

       男孩子点了点头,仰视着身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委屈地说道,“我……姐姐……不见了……这里……警察局……可以帮我找……姐姐吗”

      赵云澜望着男孩子无辜又委屈的圆脸,确认过这个男孩没有危险后,伸出手一把揽住了这个男孩,笑着往屋里面走去,一边走还一边问着男孩的情况

     男孩还是委屈巴巴的表情,但是赵云澜知道,这个男孩子,从里到外都散发着一种冷淡的气息,哪有没有表面上这么无害

 
     屋中,祝红一行人都警戒着外面的一举一动,没想到的是,赵云澜居然带回来一个孩子,而且还是一个长得……可爱中带着诡异感觉的男孩子……

   
      男孩看到这些人后,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眼神里面没有了刚才的委屈,但却也干净地看不出别的神色

        祝红疑惑地看向赵云澜,只见赵云澜对她摇了摇头,然后笑着对男孩子说,“宝贝,你看到刚才那个在外面的做小鱼干的人了吗?你肯定没有吃饭了吧,去找他给你拿点吃的吧,然后我再和你一起去找姐姐好不好?”

 
        男孩子对他摇了摇头,小声地开口说道,“我要先找姐姐”

         听到男孩的拒绝后,赵云澜挑了挑眉,示意祝红他们该干啥干啥去后,便领着男孩子坐在了沙发上,又笑着问道,“宝贝啊,叔叔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嘞,要怎么帮你找你姐姐啊,再说了你是怎么知道这里是警察局的啊,走了挺远的路才到的这吧”

          男孩子浅浅地笑了一下,“我叫夏至,姐姐叫夏池,昨天姐姐没有回家,也没有到姐夫那里去,他们说这里是很厉害的地方,可以帮我找姐姐……”

         听到男孩这么说,赵云澜干笑了两声,“他们……?啊~!那我知道了,那你家里没有别的大人了吗?怎么让你一个小孩子出来报案啊”

         夏至摇了摇头,“没有了,家里只有我和姐姐,姐夫住在别的地方”

          “那……好吧,可是宝贝啊,现在那,你得先把你姐夫的电话号说一下,我先让他接你回去,等找到了夏池,我会亲自把她送回去的,好不好啊”

          男孩子微微地思虑了一下,便告诉了赵云澜一串号码,随后赵云澜就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额……”,问到这里,赵云澜才想到自己还没有问他姐夫的名字,立马抛给了男孩一个询问的眼神

         男孩子先是疑惑地歪了歪头,然后便小声地答到,“李亦知……”

         赵云澜先是吃惊了一下,随后便会意地向男孩点了点头,然后又开口说道,“请问是李处吗,我是赵云澜啊,我这里有一个叫夏至的孩子……嗯……对……没事儿,这有什么麻烦的……您太客气了……好,那我就等着您来接孩子啦!……好的,那您先忙!……”

      赵云澜挂掉电话后,对着男孩笑的是一脸宠溺,看的祝红是一脸大写的懵,刚想问问赵云澜是怎么回事后,转念又是一想,他这个反应还是算了吧,回头让汪徵查一查这个小孩的资料不就成了吗

       没过多久,一辆轿车便停在了特调处的门口,一位穿着警服的男人,急匆匆地走进了特调处

      屋里,赵云澜还在笑呵呵地和男孩子瞎扯,男孩听的也是一脸笑意,大庆也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满含怪异的眼神看着他们

      男孩子看到跑出来的黑猫,圆滚滚的,甚是可爱,他站起了身,向猫咪走去,夏至本来只是想抱一下这个黑色的圆球,没想到那只猫咪看到他走过来后,居然吓得后退了好几步

       夏至只好停下了脚步,一脸委屈地看着赵云澜,一双大眼睛盯的是赵云澜仓皇无措的,正当他要开口缓和几句,只听后面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至儿!”

      夏至看到来人后,便又开心了起来,刚想开口,就被站起来的赵云澜抢先了一步,“李处,真是好久不见啊”

      男子收起了刚才的急促,恢复了以往的温雅,“赵处长,实在是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这段时间我工作太忙了,抽不出太多的时间来关心孩子,一个不留神居然还把孩子看丢了,真是谢谢您的照顾了”

    赵云澜笑呵呵地回道,“没事儿,李处您太客气了,这孩子很可爱啊,说话声儿又甜,刚开始我差点把他当成了女孩子呐……”

     “等一下,说话?至儿?”,李亦知打断了赵云澜的话语,一脸震惊地看着夏至

      夏至不太喜欢别人的目光,此时看着李亦知一直盯看着他,心中一阵烦乱,身上的气息便又冷冽了许多,眼神也开始改变了起来

      李亦知看到夏至这个样子后,连忙走过去,担心地叫了一声夏至的名字,夏至这才反应过来,立刻恢复了正常,然后便一脸无辜地看着李亦知,“对不起姐夫,我又没有控制好自己了……”

      听到夏至的话后,李亦知终于激动地抱住了他,“至儿。你能说话了……你终于可以能好好的说话了……走,我们回家,你姐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一旁的祝红等人,更是蒙圈了,这一场下来,他们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刚才还是找姐姐,现在突然就要被李处长带回家了,赵云澜倒是一脸轻松样,乐呵呵地看着这感动的场面

      激动归激动,李亦知还是记得这里是谁的地盘的,所以也没有流露出过多的感情,松开夏至后,李亦知一脸谢意地说道,“真是太感谢赵处长了,那今天我就打扰您了,明天您有时间吗?我想好好地感谢一下您对至儿的照顾”

      就这点小事儿,再说两人的关系也就是那样,祝红本以为赵云澜会拒绝,却没想到赵云澜竟然一口答应了,让祝红对今天的事情更是摸不到头脑了

     赵云澜笑呵呵地把两人送出了门外,在经过老李的地方时,夏至突然跑了过去,笑嘻嘻地问他,“小纸人,那个大哥哥说你会做小鱼干是吗?”

      老李似乎很喜欢这个男孩子,宠溺地对他回答道,“对啊,怎么你也想吃小鱼干吗”

       夏至摇了摇头, “那你会做生鱼片吗?”

       “会啊”

       “那下次你给我做生鱼片吃吧”,夏至又说道

       老李笑着点了点头,夏至对他浅浅一下后,便和李亦知离去了

        赵云澜看着他们的车子离去后,轻叹了一口气,瞟了一眼又在做小鱼干的老李后,转身进了屋子……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