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新七侠五义之麒麟玉 (小梦版老鼠)

续屠龙案的


第三章,恭喜你喜提一名二锅头


     “展大哥,实在是抱歉,刚才是家中小妹胡闹,这才耽搁了些时间”


     丁月华刚离开没有多久,丁兆惠就赶回了花园,此时展昭正抱剑等在园中的凉亭中,看到赶回来的丁兆惠一脸歉意


  “无妨事的兆惠,那丁三小姐的情况无碍了吧?”


     “她能有什么事啊,这个丫头长大后多了一堆稀奇古怪的想法,闹的很”,丁兆惠提到自己的妹妹时,嘴上虽然嫌弃,却是一脸的宠溺


   “丁三小姐只是天真烂漫了一些,兆惠不必忧虑”


   “展大哥说的对,啊对了,展大哥还没有见过家妹吧,来展大哥这边走,我这就让小妹出来”


   展昭微微一笑颔首,随着丁兆惠一同走了,两个人都各怀心事,其实丁兆惠心中早就有了打算,展昭为人侠义,生的又是纤纤君子,处事又稳重,若是能促成和小妹的这一场因缘岂不快哉,而他刚才的一番话,也证明了他对自家的小妹的感觉还不错


   而这边的的展昭心中也有着自己的打算,刚才丁家小姐的种种表现都只证明了一件事,不过他现在还不敢太肯定,所以这才答应和丁三小姐见上一面


   陷空岛内,白玉堂与哥哥们吃完饭后,他便就回了他的院子


     “白福?”


      “在,五爷”


      “展昭现在到何处了?”


      “回五爷,展昭现在已经到了茉花村了”


     “茉花村?他去茉花村做什么?”


     “听说展昭早些年认识了丁二少爷,今天前去相聚”


      白玉堂听后,脸色微变,“呵,他倒是挺有闲情逸致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东西都备好了五爷,不过……”


      白玉堂瞟了他一眼,“何事?”


     “会不会伤了展昭,毕竟……”,白福没有再说下去


     “他不是猫吗?那就得有猫的本是才行”


     丁家大厅内,一位身着绿纱裙的女子缓缓地走了进来,“小妹来迟了”


     丁兆惠看到自家小妹走了进来,连忙介绍到,“快来,小妹,这便是南侠展昭展大侠”


     丁月华向着展昭施了一礼,微微一笑“原来是展大侠,小妹丁月华见过展大侠”


     展昭回了一礼,“丁三小姐!”


     丁兆惠偷偷打量了一下两人,心中暗喜,连忙对着两人说道,“小妹你先招呼一下展大哥,我去找大哥来”


    “好的二哥”


     丁月华看到丁兆惠的身影彻底消失后,顿时松了一口气,对着展昭甜甜一笑,“多谢展大哥了”


    “没事的丁三小姐”


    “展大哥不用那么客气,叫我月华便好”,丁月华看着四处无人,便又恢复了她现代豪迈的性格


   展昭心中一笑,“这恐怕不太好……”


   丁月华心中也是一阵嫌弃,古代人的做派就是婆婆妈妈,那个也不成那个也不好的,真是麻烦


    “这样的话,那展大哥就和大哥们一样喊我小妹吧”


   “这样也好”


   丁月华又是温柔一笑,“听说展大哥此次前来是要去陷空岛取回三宝的?”


   “是”


   “刚才展大哥帮了小妹,这次换小妹帮展大哥如何?”


   展昭摇了摇头,“不必了小妹,这件事是我和白玉堂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断不能把你牵扯进来”


   “展大哥,你就不必这么客气了,我和白玉堂也算相熟,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不成,白玉堂并非善类,就算是你一个姑娘他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谁要他手下留情啊,他小时候拼酒都没有赢过我,还能把我怎么样啊,展大哥你不必担心”


   展昭眉头一皱,“这……白玉堂一个堂堂男儿怎么会输给你一个姑娘家,小妹不要开玩笑了,我知道你是担心我”


   丁月华听到这里,颇为自豪地一笑,“那是这里的酒水度数太低,我有什么办法啊”


    展昭听到丁月华这么说,无奈地笑了出来,看来自己没有错,这个丫头和自己还真是同乡


    “那不知道小妹以前喝的酒都是什么度数啊?”


    “我?那可多了去了”,丁月华调皮地一笑


    “那不知二锅头,对于小妹来说是那种高度呐?”,展昭对着丁月华含笑说道


    “啊?二……二锅头?”,丁月华不禁睁大了眼睛


    “展大哥,你……”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