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新七侠五义之麒麟玉 (屠龙案续 私设)

小梦版白玉堂

杨欢版展昭

小小白版襄阳王

小羽版欧阳春

私设仵作是毒书生~

配角 :包拯,公孙策,丁氏双侠,四鼠,干娘,萧芷嫣,广平等

新七侠五义之屠龙案续集,有私设,还请各位小伙伴若是不喜欢可以点出去,勿喷!谢谢合作!

第一章,喜提一只小御猫

  “展昭,还别说!这一身的红衣倒和你般配的紧!快去快回,可别让那金銮殿的架势,眯了你的眼,小爷我在品香楼给你定一桌子好酒菜,等你归来,和小爷我好好地饮个痛快!”

“白兄,你的毒刚解,酒还是要少喝的好,伤身!”

白玉堂张狂地一笑,“啰嗦!”

“展侠士?展侠士?~”

   “嗯?”听到了有人呼唤自己,展昭才回过神来,才猛地想起自己还在大殿之上,偷偷地在心中地埋怨了一下自己,怎地还走神了,又偷偷地有看了一下坐在大殿之上的那个人,发现那人并未动怒,才放下心来

  南义庄之案了结后,白玉堂等人便随着包拯回了京城,一路上也正好保护包大人,谁知他们刚回京不到一天,上面便传下话来,圣上要见一面帮助包大人办案的展昭

  原来,展昭等几人破了南义庄已久的大案后,名声大振,各路版本的故事早就流传到了京城里,本来当朝的圣上,也只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当值年少气盛的时候,对待江湖上的侠义之士颇是喜爱,更有惜才之情,听到展昭等人的故事后,对此赞赏不已,再加上八贤王在边上的一阵褒奖,让小皇帝对这个南侠好奇之心不减反加,非要看上一眼才罢休,所以知晓了包拯等人回京了后,便马不停蹄地派人传了话去!

   第二天,小皇帝见了一身红衣的展昭后,深感自己的决定没错,此人,真当是闻名不如见面,年纪轻轻便有了南侠之名,果真是相貌堂堂,器宇不凡,当下笑意便更深了

   “听说南侠展昭,剑术出神入化,轻功更是登峰造极,不知展大侠可否让朕看看眼界?”

   听了小皇帝的话后,展昭本来想要拒绝,想到白玉堂还在品香楼里等着自己,他连一刻都不想耽误,本想着早点敷衍了了事,但没想到这个小皇帝倒是让他表演起来了,不过作为一个皇帝,他这话说的也是客气极了,自己也不好拂了皇帝的面子,所以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因为念着白玉堂的事情,展昭的出招快,稳,狠,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走了神,连什么时候收的招式都忘了,要不是皇帝的呼唤,不知他还要失神多久

    “展大侠的武功当真是让朕大开了眼界啊,这身姿比我御花园的猫儿还要轻盈,当真是神人也,妙哉,妙哉啊!”

    在一旁的八贤王,心中更是欢喜,展昭此人的本事他最知晓不过,本就想借此机会让展昭名正言顺地替朝廷办事,也正好替包拯找一个好帮手,省的他总是担心包拯哪次办案就被要了命去,可怜他都一把年纪了,还要替这些晚辈们操心

    “圣上,展大侠此次协助包拯破了这么一起大案,于情于理,圣上都要好好地奖赏一下展大侠啊!”

    正在兴头上的小皇帝听到这句话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八王叔,当下便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若是可以为朝廷招揽这么一位贤才,那才当真是一件快事

    “王叔所言甚是,展大侠破案有功,当赏!”

     虽然皇帝想招揽展昭为朝廷所用,但是想到他乃是一个名声赫赫的大侠,江湖自由惯了,又怕他不同意进入朝廷当中,打赏他不怕,就怕他推辞掉了,那可如何是好,思来想去皇帝也不知道该怎么奖赏与他,便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八王叔

    只见八贤王眼神一飘,小皇帝当下便乐了,思虑了一番后道,“展昭上前听赏!”

    本来还在地下低头站着的展昭,哪知道上面的那些的花花肠子,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想让展昭当官,那还不容易,直接封赏就好了,反正展昭早就知道自己这幅身子是迟早要吃公粮这份饭的

 

  听到这就话后,展昭上前一小步,单膝下跪道,“草民在!”

    “南侠展昭,侠肝义胆,行义建工,特封你为四品带刀侍卫,嘉号……御猫!可随意进出皇宫,在开封府中任职,协助包拯办案,展大侠意下如何?”

    展昭早就想到了是这个结果,又想到有人还在等着自己,立即谢恩道,“草民遵旨,谢圣上!”

     小皇帝和八贤王听着展昭答应了,心中的大石一下就落了地,只有包拯在一旁感动的要死,想着展昭这样的大侠,若不是因为自己怕是万万不会答应此事,看来之后自己要对这个少年再好一些才成

    展昭想着这大侠也见了,人也拐来了,怎么也该放自己走了吧,没想到这小皇帝,好不容易才见一次大侠,哪是这么容易就放人的,当即便把宴会推迟了下去

     等展昭终于脱身赶去品香楼的时候,只见一地的残渣碎片,店家的小二还一直在不停地收拾

    展昭眉头一紧,走上前去,“小哥,请问一下这桌的客人可是一身白衣?”

     那小二听见自己身后的声音,着实吓了一跳,惊魂未定地回答道,“对呀公子,本来是一个挺好看的公子哥儿,点了一桌子的好酒好菜,在这里坐了半天,看样子是在等什么人,就刚才不知道为何,突然就掀了这一桌子的酒席,大喊了一句,便跳楼而去了”

    展昭听完后,悬着的心终是放下了,原来不是遇到了仇家,那便好,要不然就以他那刚解了毒的身子,还真是怕他吃亏,不过……这气的他都掀了桌子,看来也不是件小事儿

    “敢问小哥,那公子喊了一句什么话,您还记得么?”

     小二叹了一口气,看着左右没人,才小声地对着展昭说道,“那公子说啊,展老二,我为鼠,你居然敢封猫?看我这次不把你的猫皮拔下来当地毯踩!”

    原来是展昭被封一事,从宫中传了出来,被白玉堂正好听了去,小二说完后,展昭便当场大笑了出来,“这小心眼儿的耗子,当真是被惯坏了!”

     看着这一地的碎片,又看了一眼还在收拾的小二,展昭无奈地摇了摇头,“小哥,真是对不住了,这损坏的损失都由我来赔偿”

    “不用了公子,那个公子哥事先早就付了银子,足够了”

     从品香楼里出来的展昭,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奈地很,这耗子肯定是跑回陷空岛了,还没等他想好要怎么把人哄好,便听到了有人大喊着自己的名字

    “展护卫,展护卫,不好了,您快随我回去,出事了”

    展昭看着来人跑的是上气不接下气地,出言回道,“怎么了张龙,你不要急,先喘口气慢慢说”

    “呼……三……三……三宝不见了……呼……是……是……”

    “是白玉堂?”,展昭挑了挑眉接道

    “没错……白玉堂盗走了三宝,还留言说让你去亲自取回来……”

    展昭又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自己上任的第一天,便是一趟耗子窝之旅啊!

    

评论(33)

热度(26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