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

     二十九,论脸皮的厚度

               这世间“情”之一字,最是害人,它可以让人堕入地狱,也可以让人在地狱里重生

              展昭独自行走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自从身边没有了那抹热闹的白色,他每天过得都是混沌的,没有昼夜之分,来了襄阳后,他的心情更是沉闷,但是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定感,比起在开封的那种恐慌焦虑的感觉要好的太多,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是觉得这里有那只耗子的感觉,有一种他还在自己身边的感觉……

              俗话说得好,三个女人一台戏,此时,红袖阁内,三个女人围坐在桌前,气氛都可以闷死一头狮子,终于,黑衣女子憋不住了,重重地把茶杯放在了桌子上,发出了好大的一声响动,吓得那两个女子一哆嗦

           “你们两个到底又有什么幺蛾子,快说,不要耽误我的时间”

           丁老三吓得摸了摸胸口:“白姐姐不要着急么,我这不是还没有想好怎么说么,再说了你不是也没有什么事情嘛,难道说是那个老狐狸又派你出任务啦?”

            白菊花白了她一眼:“没有想好那就想好了再找我吧,还有,那个是你姐姐?”

          丁老三撇了撇嘴,红娘子看这情形,赶紧救场地安慰道:“白美人,你不要生气啊,生气容易变老呦,丁小妹还小,你不要那么凶嘛,反正你也没有什么事情,就当玩玩喽,放松一下啦”,说完又给了丁老三一个眼神,丁老三会意,马上接到

           “对嘛,白姐姐这么年轻,不要总是凶巴巴的,上次的事情我还没有好好谢谢你那”

          “不必了,尸体又不是我扛进去的,而且那个毒烟还是我下的,那只白耗子也没有讨到什么好处,消息也是我传出去的,害得那只御猫这几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好像还受伤了吧?解气还来不及那”


         她话音刚落,其他两人都尴尬地笑了两声,白菊花冷哼一声,眼睛瞟了一眼门口的方向,只见门外一道白影闪过,白菊花收回眼神,腹黑一笑,惹的丁老三一阵恶寒,心中默默想到,果然是宁得罪小人,莫得罪女人呐,却忽略了自己也是个女孩子

         红娘子笑着摇了摇头,递给了白菊花一样东西,白菊花接过后,消失在了屋内,丁老三冲着她的背影一笑,红娘子轻叹一声:“哎,这么像男孩子,一点女人味都没有,真为她后辈子担心啊”

         丁老三附和道:“对啊,凶巴巴的”,转眼又挑了挑眉头,看着红娘子,说道:“陈姐姐这么漂亮,又这么温柔,女人味十足,什么时候……给我当嫂子呀?”

        红娘子尴尬地咳嗽了两声,假装生气道:“都和你二哥哥学坏了,不和你这小丫头说了,走了”,说罢,她也消失在了屋子里,红娘子刚走,丁兆惠就进了屋子,丁老三微笑地指了指窗口,丁兆惠一笑顺着窗口也出去了……

        所有人都走了后,丁老三又开始无聊起来,转眼想了想,站起身来从柜子里掏了件东西放在了地上,原是一只锦毛白鼠,丁老三亲昵地摸了摸它的脑袋说道:“靠你啦小白”

        本来要去郊外查案子的展昭,突然感觉到一种熟悉的气息,本来以为这又是错觉,所以便没有在意,继续赶路了,可是这种气息却越来越近,没有一点消散,这使展昭愣在了原地,在仔细探查时,气息却又消失了,看来自己的幻觉又加重了,展昭扶额摇了摇头,又继续赶路了,刚走没有几步,突然心口一痛,便栽倒在了地上

         白玉堂本来听到白菊花说展昭受伤了,不放心所以便跟着展昭来看看,这几天他一直知道展昭的状况,也知道展昭住进了大风客栈,并且住进了自己的那个房间,这几天展昭的状况很是不好,有好几次他都想现身告诉展昭,自己没有死,还活的好好的,可是他不能,所以他只好偷偷地躲在暗处,时刻注意着展昭的一举一动

        现在这时刻,网已经张开,不能因为自己而错失了这次机会,可是现在展昭晕倒了啊,自己怎么可能还躲着,所以他一个闪身来到了展昭身边,伸手扶起了展昭:“展小猫?……展护卫?……展熊飞?……你怎么样啊?醒一醒啊,别吓人啊……”

       展昭晕倒了,他感觉自己是在做梦,不然这梦中才能听到的声音怎么可能出现在现实当中那?虽然自己一直都不相信白玉堂死了,可是当这熟悉的人真正出现在自己的身边的时候,自己真的慌了,失而复得的感觉,其实真的不好,他再也不想经历了

       展昭睁眼了,看到这熟悉的白色,熟悉的身影,熟悉的人,他笑了,其实他没有抱什么希望,只是试探一下而已,没想到他真的出现了,到襄阳的这几天里,他总觉得那熟悉的人就在自己身边,自己却每一次都失望,他以为是自己的太过思念,幻觉而已,没有想到这是真的……

       白玉堂看到展昭醒了,高兴地把什么都忘了,直到展昭把他抱入怀中,他才惊醒,挣扎地要逃出展昭的怀抱,却没有想到,他越是挣扎,展昭抱的越紧,紧到他都喘不上气来了,只好破口大骂道:“展熊飞,你个疯子,你要谋杀啊,想憋死我么?居然敢骗我?你……”,白玉堂还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展昭的身子开始颤抖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厉害,都快抖成筛子了,这可吓坏了白玉堂,只好回抱着他

         “喂,展昭你怎么了?你没事吧?不会真傻了吧,白菊花下手这么重么?那个疯女人,我……”

         白玉堂以为展昭是被白菊花重伤才成这样,他不知道的是,展昭是被他的那个“死”字刺激到了,现在只要展昭只要再听到关于白玉堂死的事情,展昭就再也控住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就像是压抑太久爆发了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白玉堂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展昭了,只好抱着他,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试图让他安定下来,半响,白玉堂只听见他背后传来颤抖的声音:“别走,别再消失了……”

       白玉堂心中一酸,他等这句话已经很久了,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听到这个死腹黑说的,没想到……,听到这句话白玉堂全身都放松下来了,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坐在冰凉的地上,谁都没在说出一句话……

       躲在树后面的丁老三,默默地翻了他们一个大白眼,就知道这个白老五干不过展昭,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拿下了,真没用,本来还想看看好戏的她,却被虐了一脸,欺负她单身是吧,这一个个的,还要不要点脸了,真是,丁老三嫌弃地看了他们一眼,伸手把小白收进了胸口,翻身而去……

      

       

        

        

            

评论(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