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网络剧延伸

   二十七,玉雕

         屋中,粉色身影正坐在桌案前认真的画着一幅山水画,正画到得意之处

       “嘭”的一声

        山歪了

        粉色身影长呼一口气,重新沾了沾颜料修补了一下

       “啪”又一声

        水也变色了
      
       粉色身影又长呼一口气,又沾了沾颜料修补了一下

       “叮哐”又是两声

       一滴颜料滴落在了画上,船也没了

       粉色身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轻轻地把毛笔放在一旁,“啪”的一声,庞籍双手拍在了桌子上

       咬牙切齿地说道:“啊~本公子实在是受不了,你就不能消停些么”,庞籍起了身,气呼呼地走进了内室,看见那白色身影抱胸立在床前,地上一片狼藉,心情更加的暴虐

      “你你你你,你已经死了你知道吗?就是不准你出去,怎 么 样~”庞籍指着白衣人大喊

       白耗子狠狠地白了庞籍一眼,没有开口

       庞籍发泄完后,后背起双手又说道:“老师这几天都不在,特意让我看住你,你可别想打什么鬼主意啊”

       “那白天出不去,我晚上出去也不成啊”,白衣人说道

 
        “那可别,你说你本来就喜欢穿白衣,这大晚上的出去,你给夜行人留点活路呗”

 
         “夜行人?”

        
         “夜晚赶路的人,简称夜行人不成啊”

           白玉堂对他翻了一个大白眼,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两眼一转,不怀好意地问道: “喂,我说螃蟹,江子云真的没在府上?”

           “对啊,老师有些事情要办,离开襄阳几天,我可告诉你,你可别给我闹出什么幺蛾子来啊,不然你到时候就算是真的死了,都赔不起,还得连累开封府”

           白玉堂一听这话,坏笑了一下:“呦,我连累开封府也是我的事情啊,再说了谁让我是开封府的人那,你这个和开封府都没有关系了的,瞎操什么心啊,奥~你……不会是在担心什么人吧?”

         庞籍听后立刻就炸了毛:“你瞎说什么那,谁担心那个死包子啦……我……”,话都说完了,庞籍才发现不对,赶快闭了嘴

        白玉堂撇了撇嘴,没有在说话,庞籍气的出了房间,白玉堂看着庞籍出了房间,邪魅地笑了出来,这个小螃蟹真是比他老师好对付多了,这才几句啊,就被气跑了啊,唉,这可是你自己走的,不能怨我呦,今夜终于可以出去转转了,再在这里待上几天啊,自己非得疯了不可

        大风客栈内,展昭住在了白玉堂先前的房间,他坐在桌前,总是感觉,这里似乎还留着那只白耗子居住时的痕迹,展昭苦笑了一下,今晚襄阳有灯会,看来自己得去转一下了

       夜晚来临,襄阳城开始热闹起来,白玉堂难得换下了他的一身白衣,换上了一身青衣俊公子的扮相,偷偷地打开了门左右瞟了两眼,悄悄地溜了出来,刚转身关门

      “呦?换衣服啦?这是谁的衣服啊,我怎么没有见过?”

       听见背后的声音,白玉堂吓了一哆嗦,悻悻地转过了身子:“小螃蟹,这么巧啊,你这是也要出去么?我和你也不同路,我就先走了啊”,说罢白玉堂就要溜

      庞籍无奈地叹了口气:“等一下”

      白玉堂可怜兮兮地转过了身子:“庞籍我……”

    
      “唉~你总不能就这么出去吧,怎么你也易容一下啊,今天灯会,就放你出去转转吧,不然你要是真的被憋出了个好歹,我还得给开封府偿命”

      白玉堂听到这话,如获大赦,“好嘞”一声,就美滋滋地回了房间易容去了,庞籍无奈地摇了摇头,便也走了

       灯会上,展昭漫无目的走着,街道上挂满了各色的灯笼,单身的少女们手里拿着各种样式的灯笼,羞涩地站在石桥上,低声耳语,时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其实,这次他出来只是想放一盏花灯而已,这次只为那个人而放的花灯,还记得开封府的灯会,小白耗子约他一起去玩,自己却忙于办公,还放了那只白耗子的鸽子,等自己赶去时,只见他独自站在湖边,连花灯都放的完了,本来答应他下次的花灯会和他一起出来的,可是这次,轮到了他放自己的鸽子了……

       突然他的目光被一个小摊吸引住了,这个小摊上看起来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就是买一些荷包啊,配饰一类的,但是小摊上却挂着一个白色的剑穗,展昭越看越是喜欢,觉得这个剑穗和白玉堂的画影简直是相配极了

      “老板,这个剑穗怎么买?”

        “公子真是赶上好时候啊,这个剑穗也就这么一条了,今天又正好是灯会,您可以在我这里选上一块玉石,我免费给你雕刻,和剑穗一起配上”

       “好”,展昭挑了一块摊上的和田白玉递给他:“麻烦给我雕刻一只白鼠的模样,多谢老板了”

      老板接过和田玉: “好嘞,公子您先去转转,约摸一个时辰后您再来取”

      展昭又向那个小老板道了谢就离开了

      再说这白玉堂,好不容易出来了一回,一身青衣,一把纸扇,十足的俏公子的打扮,就是这易的容貌一般,不然肯定要是这灯会里的另一个美景,只见他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玩的不亦乐乎,本来还在闲逛的他,往前一抬头,就被一处小摊吸引住了,连忙走了过去

     “老板,这白色的剑穗怎么买?”

   
      那个老板本来还在雕刻着什么,听见有生意了,立马抬头看去:“哎,公子啊,实在是不好意思,这条剑穗有人已经要了”

      本来还想把剑穗买回去配自己的画影的,东西却被别人捷足先登了,白玉堂心中郁闷至极,可是又实在是对这条剑穗喜欢的紧,便问道:“那老板可知那人在何处,我与他商量一下”

      “这……我也不知那位公子去了哪里,只是那位公子在这里还选了一块玉石让我来雕刻,要来配这剑穗,我便和那位公子约一个时辰后来取”

      “这不是问题,待那人来了我与他商量把那块玉石也一起买了,只是那个人让你雕刻的是什么?”

      “那公子让我雕刻的是一只白鼠”

      白玉堂听后先是一惊,后来又想到可能是那个属鼠的人买来搭配的,也就没有多想,转眼看起了摊上的其他物件

      湖边,展昭手捧着一盏白色莲花河灯,把它轻轻地放在了水中,看着它慢慢地飘向远方,只到看不清踪影的时候,才转身离去

     小摊上,白玉堂仔细地相着摊上的物件,只见他拿起了摊子上的一块黄色的玉石,问道:“老板,这块玉佩怎么买?”

     老板一看:“公子好眼力啊,这可是上好的琥珀啊,今天正好灯会,我可以免费给您雕刻,我在免费给您配个流苏,您自己选个颜色吧”

     白玉堂看着摊子上各色的流苏,挑了一个金黄色的递给了老板,白玉堂两眼一转,又对着老板说道:“这个琥珀嘛,老板就在正面给我雕刻一个熊头就成了,多谢老板”

      老板听后,不确定地又问了一次:“熊头?”

      “对啊,就是黑色大狗熊的头,您没听错”

      “那……好吧,那公子也去再转转吧,您这半个时辰来取便可”

      白玉堂其实在这里也早就呆烦了,那个人迟迟也没有来,不如自己先去逛逛,那人若是来了让老板留一下人好了:“老板,那我就先去逛逛,那人若是来了,麻烦您留一下人,就对他说我愿意出双倍的钱和他卖”

     老板答应后,白玉堂便走了,白玉堂刚走没有多久,展昭就来了,老板连忙和他说了刚才白玉堂留下的话

      展昭笑着对老板说道:“不用了老板,我不用等他商量,这个剑穗,他多少钱我都不会转卖的”

     小摊上的老板听后点了点头,对着展昭嘀咕道:“那位公子啊也是一个怪人,这不也选了一块玉石,却让我给他雕刻一张狗熊的脸”,说罢便把剑穗递给了展昭,展昭淡淡一笑,伸手接过剑穗,付了银子后便离去了……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