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网剧延伸

   二十一,误失官印

        城中的屋顶上,一道黑影极速地闪动着,只见一道白影从天而降,邪魅一笑,抱剑立在他的身前,拦住了他的去路,那黑衣人连忙拔出了佩剑,摆出了一副防御的姿势

        “你是何人?怕死的,就不要拦着小爷的去路”

        那人轻哼一声:“连白爷都不认识,就敢到白爷的地盘上撒野?”

 
        “我管你是谁,识相的就赶快给爷让开”

        “让我让开也可以,把你怀里的冬西留下,白爷爷或许心情好,还可以饶你一命”

         黑衣人听到白衣人这么说,忙护着怀中,警惕地看着他:“你可是锦毛鼠白玉堂?”

        “还知道白爷的名号,你还不算太蠢,反正小爷无聊,就陪你玩玩”,说罢,白玉堂就拔出了画影攻了过去,那人一看,连忙拔出佩剑防御,还没有过上几招,那人就败下阵来

        白玉堂心中疑惑,这人的功底也太差了,除了轻功好点,连自己家丁的武功都比他高,想到这里白玉堂更是疑惑,难道是襄阳王没钱了?招的人怎么这么弱

        白玉堂越想越不对,突然他似想到了什么,走上前去摸出来黑衣人怀中的东西,打开一看,果然是颜大哥的官印,再这么仔细一瞧,这个官印是个仿品,白玉堂连忙提着黑衣人往回赶去

       回了客栈后,白玉堂直接就去了颜查散的房间。打开房门一看,颜查散还在休息,随手点了黑衣人的穴道,白玉堂走上前去把颜查散推醒了

       还在睡梦中的颜查散,醒来后,看到来人原是白玉堂,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就听见白玉堂对自已说道:“颜大哥,你且看看你的官印还在身边么?”

      颜查散一听下意识地往自己的枕边一摸,哪里空空如也,吓得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瞬间就明白了白玉堂的话,忙问道:“五弟可找到了盗窃之人?”

       白玉堂阴着一张脸,摇了摇头,把刚才的发生的事情和他说了一遍,颜查散点了点头,心中想着,能让五弟中计之人,不能小觑,看来襄阳王身边人才辈出,看来日后的行动要万分小心才是

    “那五弟带回一人现在何处?”

      白玉堂往身旁挪挪,往后一指,颜查散歪头一看,正好看到门口站立之人,颜查散一笑,下了床铺,向着那人走了过去,白玉堂一个闪身提前移到了黑衣人的身边,解开了他的穴道

      刚解开的穴道的黑衣人马上就瘫倒在了地上,颜查散走到他的身前,问道:“是谁让你用计调开我们的?”

      那人冷哼一声,没有说话

      颜查散也不生气,又问道:“你可知真的官印藏在了何处?”

       那人又是冷哼一声,把头转向了别处

       颜查散还未生气,只是和白玉堂互换了一个眼色,白玉堂邪魅一笑,从怀里掏出来了一个白色小瓷瓶

        对着黑衣人说道:“这个药,叫做断经散,只要沾上一点,它就会马上渗进到皮肤里,随着人的血液流通,把你的七经八脉全部腐蚀掉,最后只剩下一张人皮”

       说到这里,白玉堂走到窗户前拿起那里的绿色植物,往上面撒了一点,只见一阵青烟散去,植物瞬间就枯萎了,黑衣人看得是心惊胆战,这时白玉堂又走了回来,一把捏来了黑衣人的嘴,又说道:“你要是再不说,我就把这瓶药,都给你灌下去”

      黑衣人一听这话,早就被吓得魂不附体了,连忙说道:“我说,我说……”

      白玉堂剜了他一眼,松开了他:“说吧”

      “我……是季高先生派我来的……”

      “官印……”

      “官印是被白统领给盗走了……”


       “白菊花?”

       “是”

       “那官印现被藏在了何处?”

        “这个小人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襄阳王府里有一座冲霄楼,王爷有什么贵重的东西都会放在那里……”

       旁边的颜查散听后,眉头一紧,对着白玉堂说道:“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可能襄阳王谋反的证据也被他放在里面”

       白玉堂点了点头,思虑了一下,呢喃道:“冲霄楼……”

       颜查散看到白玉堂这个样子,心中更是忧虑,五弟性子有些冲动,襄阳王如此看中冲霄楼,想必那里面的肯定是机关重重,可不能让五弟一人去冒险,随后颜查散对着白玉堂说道:“五弟,你且去通知开封府,让包拯派些人手过来,此事非同小可,我们还需从长计议,你且不可一人去冒险”

      白玉堂“哦”了一声,心中想到,不就是一个破楼子么,白爷我又不是第一次去了,那楼子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就那点小机关,还能拦得住五爷我么?真要等着开封的人赶到,黄花菜都凉了,看来五爷有必要亲自去一趟了,又想到颜大哥这几天肯定看的紧,看来自己只有再找机会了……

      

评论(2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