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网剧延伸

   十九,莫回首   
        
      开封府内,包拯,公孙策面色沉重地坐在书房内,四大门柱也悻悻地站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出          
      “老包,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啦?这么着急地让我们回来,我们可还没有……”,还未见人先闻其声的白玉堂急匆匆地从门口闯了进来,话没有说完,就被室内的这阵仗给唬住了         

      展昭随后也跟着白玉堂进来了,看到自家的这阵势,皱了皱眉,问道:“这是怎么了大人?”        

      公孙策长叹一声,没有说话,包拯目光沉重,也未发一言,展昭白玉堂相视一眼,颇为疑惑,张龙咽了咽口水,走了过去,拉着那两个人就走了出去      

      张龙把两人拉到门外,小声地对着他两个说道:“庞大人昨天晚上就醒了,这两天大人天天在庞大人的屋子里,昨天晚上两个人不知道说了点什么,大人悲痛地从庞大人屋里出来的,今天早上庞大人和江先生就回襄阳了”      

     白玉堂听后睁大了眼睛:“庞籍又走了?”     

     “嗯”   

      “老包没有拦着么?”   

     “这次大人连门口都没有出,一直都在书房里待着那”       

     展昭白玉堂一听,两人对视良久,白玉堂挑了挑眉毛用眼神向展昭传递道:“要不你去问问?”   

   展昭一皱眉,也用眼神传道:“还是你去吧”      

    白玉堂又道:“你都跟着你家大人那么久了,干嘛让我去问?”        

   “现在他不是你家大人了?”      

   “你和他一起的时间长,你比较熟悉啊”        

   “我不去~”        

    “嘿,你……”      

    “我说你两个在这里挤眉弄眼的干啥那?咱能不能先想个办法啊?”,可怜的张龙在一旁看了半天,实在是忍不住爆发了出来     

    白玉堂“切”了一声,把头转了过去,展昭看着他嘴角一勾,对着张龙说道:“这种事情我们不好过问,大人们心中都有数,我们不便掺和,静等着大人下一步的吩咐吧”    

   张龙听后,赞同地点了点头,白玉堂倒是转过头来狠狠地瞟了他一眼    

    屋内,包拯一脸凝重,现在庞籍已经出了开封城了吧,想到这里,包拯眼神一沉,又回想起昨天晚上庞籍和自己……    

    昨天出去方便的自己,刚走到走廊的拐弯处,就看到庞籍房间中闪出了一道红色身影,包拯总觉得那个身影非常熟悉,因为担心庞籍,便没有多想,急匆匆地回房去看庞籍,没有想到,他一进门,就看到庞籍半倚在床头,已经苏醒了,这可把包拯高兴坏了,急忙跑过去查看庞籍的身体      

   本来还在兴冲冲地摸着庞籍有没有事情的包拯,突然想起了刚才的红色身影,而庞籍又突然就这个样子醒了过来,这他才发觉不对劲起来,庞籍看到包拯突然停下了动作,神情凝重了起来,就猜到了包拯刚才可能看到了什么,便试探地问道:“你怎么了,我醒过来了你不高兴么?”     

  包拯听后,对他摇了摇头,说道:“就是刚才看到一个红色身影从你房里出来,担心你,现在想来,总觉得那个红色身影很是熟悉……”     

“就像红娘子一样……”    

  包拯听后,恍然大悟:“对,就是红娘子,螃蟹你太聪明了,我……”,话还没有说完,包拯便睁大了眼睛,吃惊地看着庞籍:“螃蟹你……”     

   庞籍看着包拯的样子,咧嘴一笑,问道:“我怎么了?”    

   包拯盯看了一会庞籍,对他笑了笑,随即站起身来后退两步,又对着庞籍说道:“螃蟹,你刚醒过来,身体肯定不好受,早点休息吧,我……”   

     “我已经休息了很多天了,身体一点也不累”    

    听到庞籍这么说,包拯面色一沉,又说道:“你还是好好休息吧”,说罢转身便要离去   

    “我明天就要回襄阳了”    

   “你说什么?”包拯猛地转过身来,震惊地盯着庞籍    
    庞籍也毫不示弱地盯着他,张嘴又说了句:“包拯你不是什么都知道么,就别再装了”    

    包拯被庞籍噎的说不出话来,庞籍又说道:“真假公主的事情你不是早就查出来了么,还有我私下勾结官员的事情,和这次中毒的事情,你不都是一清二楚的吗?包拯,你就别再骗自己了好吗?”   

      庞籍说道这里,直直地盯着包拯的眼睛又说道:“我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天真的白痴了包拯,我现在是襄阳王的义子,是你的对立面”    

        “那襄阳王可是你的……”   

        “包拯”,庞籍怒吼道,“不要再妄想我会变回以前了,我在开封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明天我就会回去襄阳,从此以后你是你,我是我”  

      包拯看着庞籍已经红了眼睛,知道自己揭起了他的伤心处,便不再多言,许久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你早点休息”,便转身走出了房间 今天一早庞籍和江子云就走了,他没有去拦,也没有去送,因为他知道,昨天庞籍那样说,就是怕自己会拦他回襄阳,他要让他安心,所以他在这里坐着

     又过了良久,包拯站了起来,公孙策抬头看了他一眼,轻叹一声说道:“大人是要进宫了么?”      

    “知我者,公孙先生,本府现在就要进宫面圣,庞籍此次回去,襄阳王一定会有大的动作,我需和皇上商量一下对策,先生,今天我就不回来吃晚饭了”,说罢便抬腿走了出去

   门外的猫鼠二人见到包拯风风火火地走了出来,疑惑地对视一眼,包拯从二人的身边走过后,又退了回来,对着展昭说道:“展护卫,随大人我进宫一趟呗”

   展昭淡淡一笑,“嗯”了一声,旁边的白玉堂看到互动的两个人,忙对着两人说道:“我也去”

   包拯一笑:“走着”

  

评论(1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