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

      
         十四、莫问默问

                “仙女姐姐,你不要走啊,你在玩几天啦,你别这么快就走啊,在待几天啦?”                           

               “你放开我啦,白老五今天肯定要留在开封府里住的,我再不回去把他的衣服给放回去,我就死定了啦,你放开啦,真是,不要粘着我啦”

             皇宫的书房中,小皇帝死死地拽着丁老三的袖子,被她拖着走了一路,丁老三本来就是习武之人,力气肯定是要大过这个养尊处优的贵胄的,但是,毕竟这个人是大宋朝的至尊,权利的巅峰,丁老三又不能对他使用蛮力,不然早就一拳把这个粘着他的小皇帝打飞了

           这个小皇帝忒有手段,居然用好吃的诱惑她,一不小心她就着了道,被迫留下了皇宫陪这个幼稚鬼玩了许多天,皇宫又正好是真龙天子的居住处,正气十足,很利于她来占卜,所以她才又勉强留下了几天,经过这几天的努力,她已经成功推算出白玉堂的卦象,而今天白玉堂不仅自己回来了还带了回来了一个麻烦,现在她要趁着小五哥没有发现他偷穿他的衣服之赶前回去,顺便看一看那个麻烦,可是没有想到这个小皇帝这么的粘人,自己真是……好想打死他

         开封府房顶上,一猫一鼠还在僵持着,“喂,臭猫,有话好好说不成吗?干嘛非得擒着我啊?我又不会逃跑啦”

         展昭看都不看他:“刚才要不是我手快,先把你擒住,你现在早就到太白楼里了,我问你,你为什么不回开封府里?”

           白玉堂挣动了一下,感觉展昭擒的真的很紧,只好的放弃了挣扎,无奈自己背对着展昭,看不清展昭的表情,所以不敢妄作回答,生怕自己说错了话会惹怒这只奇怪的猫儿:“不是啦,我没有不回开封府啊,我都不是给你说了嘛,颜大哥他不熟悉开封,我理当陪他啊,再说了,颜大哥虽然是来开封任职的,但是毕竟颜大哥现在也还没有任职那么嘛,我总不能把颜大哥带到府里来住啊”

      
           展昭听了白玉堂的解释,心里翻江倒海,表面上却还是那个面瘫样子:“一口一个颜大哥叫的还挺亲”,说罢便放开了白玉堂,白玉堂没了挟持后,转过身子,扭了扭自己的手腕,又听见展昭说道:“既然你已经回来了,总是住在外面也不好,一会我和你一起去把你刚相识的人接回来吧”

          白玉堂一听这话,又看了看展昭的脸色。似乎没有刚才那么恐怖了,顿时放松了一口气,想着反正自己也已经在猫儿面前现身了,不如就听了猫儿的提议吧,不然一会这只猫再炸了的话,那到时候最惨还是自己

           “啊~喂,臭包子,你想怎么样啊?你别过来啊~喂,你脱我衣服干啥?臭包子~你敢~啊~”   刚放松下来的两个人就被房间的叫喊声吓得全身紧绷起来,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一个闪身消失在了屋顶上

        同一时间,开封府的另一个房间中,公孙策无力地半躺在床上:“那个,江先生,这是你家大人的叫声吧?你要不要去看看啊?我看他……”

       江子云端着药走了过来:  “不用……公孙不用总是先生先生的叫我,叫我子云吧”
        

         公孙策听到江子云这么说,微微皱眉:“江先生这……这恐怕不妥吧,我……”

         “公孙为了救我才身受重伤的,子云感激不尽,一个称谓而已,没有什么妥不妥的”,江子云坐在了公孙策的床边,伸手将他扶起,又将药碗递到了他的手里,公孙策接过接过药碗,没想到一个无力差点把药弄翻,多亏江子云手快接住那碗药,他默默地把药碗接回了自己的手中,拿起调羹喂给公孙策,公孙策无奈,自己现在没有一点力气,只好由着江子云一口一口地喂着自己喝药

        太白楼内,颜查散独自坐在桌前听着对面茶楼的说书声,彭~的一声房门就被打开了,进来了一个白色的身影:“颜大哥,我回来啦”,颜查散连忙迎了上去:“五弟回来啦”

       正当颜查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展昭也走了进来,颜查散疑惑地看了白玉堂一眼,白玉堂对他一笑,拉着他的胳膊给他介绍道:“颜大哥,这是展昭展护卫”

       展昭默默地瞟了一眼白玉堂拉着颜查散的手,没有说话,颜查散一听:“原来是开封府的展护卫,在下颜查散,早就听说展护卫的威名,今日一见,果然是器宇不凡,英雄气概”

       “不敢当,不过一个虚名罢了”,说罢展昭就不在发言了

        白玉堂一边看着,赶快上来打圆场:“颜大哥你不要理他啦,他就是这个样子,不爱说话,闷葫芦一个啦”,展昭听后,挑了挑眉头

       “不碍事的,只是今天展护卫到来是你们要……”

        “不是啦”,白玉堂赶快把话抢过去:“今天他来,是为了邀请大哥去开封府住的,因为毕竟我现在也是开封府的人啦,所以不能一直待在外面,又放心不下大哥的所以想让大哥和我一起回开封啦”

       颜查散听了白玉堂的解释后,淡淡一笑:“不用麻烦了五弟,如果你不方便的话,可以回开封府啊,不用刻意为了陪我留下来,而且我住在这里很好很习惯啊,后天我就要进殿面圣了,你就不要担心我了”

         白玉堂一听颜查散不去开封,心情一下子就不开心了,这几天他和颜大哥相处的十分愉快,颜大哥也把他当亲弟弟一样的照顾,突然分开了,还真是舍不得,而那边的展昭听到颜查散不去开封府的话后,心情却变得万分的美好

    开封府内的众人,经过了半柱香的声音摧残后,终于迎来了安静,房间中,庞籍委屈巴巴地捂着自己的屁股,怒视着坐在桌子上喝茶的罪魁祸首,想着自己的遭遇,真是太丢人了,居然被这个臭包子脱衣打屁股,臭包子给小爷等着,这个仇小爷一定要报复回来,哼……

    
         
          

评论(1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