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网剧延伸~

    十一,论迷妹迷弟的属性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唉”,小皇帝独自坐在御花园中看着园中的栀子花,又看了看旁边的凤仙花,这白玉堂已经有好多天没有来了,那个庞籍也不怎么上朝了,现在想看包拯和他斗嘴都看不见了,本来还盼望着白玉堂可以给自己解解闷那,现在到好,他比庞籍和包拯还没谱,主要是自己还不能向对那两个人一样,骂他一顿,在这么待下去,自己就要无聊死了

   
               “唉~”,小皇帝又叹了一口气,想着自己是不是该找点别的解解闷那,“喂,这就你一个人吗?”,一个声音突然从小皇帝身后传来,把小皇帝吓得一激灵,他拍了拍胸口,恶狠狠地转过头“是谁?竟敢如此大胆?”,谁知回头后的小皇帝一下子就愣住了

             “兄台,不要那么大的火气啊,我不是故意吓你的”,清脆的声音又传来,小皇帝呆呆地看着他,这人一身白衣似雪,虽然衣服有些不太合身,但是还是被他穿的玲珑有致,别有一番风情:“那个……姑娘,你穿的……好像是白玉堂的衣服吧?”

             “对啊,你认识白玉堂?那……这么说你就是那个小皇帝?”,女子一拱手“草民丁月华,参见皇帝陛下”

             “丁月华?”小皇帝上下打量了一下她:“你就是展护卫的未婚妻?……那你穿白玉堂衣服干嘛?”

              “你怎么知道我是展大哥的未婚妻的?难道说……”

               小皇帝看到这个小妹妹大惊失色表情,憋着笑坏心地说道:“额……这件事情皇宫都知道了,大概外面的江湖全知道了……最主要的是你为什么穿白玉堂的衣服啊?你说你一个女孩子家,又是许配了人家的,怎么可以随便穿别的男人的衣服那?”

             此时的丁老三面如土色,心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炸开了锅,一心都在想着小皇帝的话,完了完了,死定了,这几天在开封府里,那些人一个个地热情的诡异,还总是有人对着自己嘿嘿地傻笑,背后还念叨着什么“展护卫终于有主了……”,本来今天趁白老五不在,偷他的衣服来皇宫里躲躲的,这下子可好整个天下都知道,这可让自己怎么收场啊

              小皇帝瞧着丁老三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来回变着色,有趣的很,最主要的是这个丁月华长得还不错,让小皇帝更起了逗弄之心:“喂,你还没有回答为什么穿白玉堂的衣服进宫中来那?”
  
       
              本来还沉浸在自己内心丁老三听见了小皇帝叫自己,下意识一抬头正好看见小皇帝的坏笑,心中本就烦躁的她决定要整一整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皇帝:“哦~是这个样子的,白玉堂有事不在,怕你无聊,所以让我来替他几天,我与白玉堂乃是兄妹,你知道一个女孩子家出门在外,总穿女装有所不便,人家又不好意思穿展大哥的,所以就借白五哥的来穿穿啦,反正展大哥和白五哥都是一家人嘛”
丁老三说到这里弱弱地瞟了一眼小皇帝,小皇帝全身一麻,接着她又说道:“你想不想知道白玉堂为什么不在么?这几天开封府可是发生了好多有趣的的事情耶,我讲给你听啊?”

                小皇帝一听有八卦,眼睛都亮了,忙让丁老三坐在自己身边讲故事,丁老三坐下后假装温柔地道了谢说道:“其实这件事情还要从那天说起……”

               三天前开封府里,“你们快来啊,我有一件大事情跟你们说,快来快来”,丁老三和展昭就这样被包拯一路拉进了书房中,不一会儿,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公孙策连做饭的张大娘都到了书房,看傻子一样盯着自家大人,“你们人都到齐了啦,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是关于展护卫哒,你们猜猜是什么事情啊?”,众人挑了挑眉毛转身就要走

              “哎哎哎,你们别走啊,这次真的是大事情不骗你们”,无人理他继续走着,“这个是展护卫的未婚妻~”,众人同时停住了抬起来的脚,快速地收了回来:”什么?”众人退了回来,都盯着丁月华死命地看,丁老三尴尬地开口:“在下丁月华,其实……”

               众人又看了一眼展昭,发现展昭并没有反驳,除了公孙策外,齐声道:“不用解释,我们都懂,姑娘你是哪里人啊?今年多大啦?什么时候和展护卫认识的啊?……”一大堆此类问题都砸向了丁老三,丁老三郁闷地抽了抽嘴角,无奈地只能挨个回答他们,公孙策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展昭,担心地摇了摇头,这件事情不知是好是坏啊,刚才自己可是看到了外面一闪而过的白衣人啊

               没过多久,庞籍和江子云也赶了过来,他们一进来就看到一堆人围着丁月华,而包拯在一旁慈祥?地看着他们,庞籍想起刚才来时看到白玉堂从门口离去的场景,走上去就一把拉住包拯:“你给我过来,我有话和你说”然后就把包拯拉走了,在旁边的江子云无奈地笑了一下,走到公孙策的旁边:“先生,听说开封城很繁华,来了这么多天我都没有好好逛一下,今天先生可否有空?”

            公孙策一听,知道是江子云给自己解围,立即对着被围着的丁老三施礼告退了,他们走了后,自己回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展昭也不见了,自己身边还围着这么多人,只好被迫地留下来和他们周转

             “你说庞籍回来后住在了开封府?他家不就在对面么?还有啊,当时你想说什么啊?”小皇帝拄着下巴不解地问到,丁月华嫌弃地瞟了他一眼,“我怎么知道庞籍为啥住开封府啊?至于我的事情,我一会告诉你,现在听我给你讲下面的,我那天好不容易摆脱了开封的那群人,谁知道……”

           庞籍一路把包拯拉到了后院里:“我说包拯你是不是傻?丁姑娘不都说了那是误会了嘛,你干嘛这么快就……”

             “那怎么啦嘛,展护卫都没有反驳,你瞎搅和个什么劲啊,再说了展护卫他好不容易才有个媳妇,我在不给那个笨小子张罗一下,就他那性格,媳妇跑掉了怎么办?”

             庞籍听见包拯这么说,气得他直跳起来用扇子打他的脑袋:“什么叫瞎搅和?你个蠢包子,我知道你蠢,没想到你这么蠢,你知道个什么?傻包子一个,迟早笨死你”,说完庞籍气呼呼地就走了,包拯被庞籍打的一顿发蒙,过了好半天才追了出去

              屋中,庞籍和包拯正坐着喝茶,突然王朝跑了进来:“大人快去看看把,先生他受伤了,流了好多血”,包拯听到此话一下子就站了起来:“你说什么,先生受伤了?快走”说罢,包拯就跑了出去,庞籍也站了起来,眼中一沉,想到自己老师还和公孙策在一起,也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什么?你说公孙策受伤了?伤势怎么样?”小皇帝一听见开封里有人受伤马上就紧张起来了

             丁老三叹了口气:“伤势不是太严重,没有伤到重要的位置,只是胸前被划了一刀,要养上一段时间了,江先生说他们是在大街上受到的刺杀,白五哥他们说可能是襄阳那边做的手脚,又说什么襄阳王在襄阳建起来了一座冲霄楼什么的,要去探查一番,昨天下午人就走了,这几天事情太多展大哥要留下保护包大人就没有一同前去”,丁老三和小皇帝讲故事时选择性地忽略了白玉堂的那一部分

            小皇帝听了丁老三讲的事情后,心中忧虑万分,现在公孙策受了伤,白玉堂之身去了襄阳,还有那个冲霄楼,自己早就听闻襄阳王那个老贼正在广纳能人,看来这个老贼快安奈不住了……

            丁月华看着陷入了沉思的小皇帝,心中冷笑:“你就好好烦着吧小皇帝,哼~”

           
           

              



            


        

        
           

评论(3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