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

十、死劫死结

                   一百零一阶,就剩最后一阶了,在上最后一阶就可以到顶楼了,只有到了那最高的地方,我才可以最后再看一眼开封,最后再看一眼你扎根的地方,最后……再看一眼你,白衣之人浑身浴血,本来的白袍也被染的血鲜红,一根利箭从他的后方射来,穿胸而过,他喷出一大口鲜血,终是支持不住单膝跪地,白衣人挣扎地想站起来,却又下子跪了下去,他低头看了一眼现在的自己,讽刺地一笑:“小猫儿,你看我现在这身衣服,和你的那身喜服像不像啊?呵呵”

              “白玉堂,你今天是插翅难逃了,如果你肯归顺我们,我就放过你,怎么样?”,一个声音突然传来
 
              白玉堂没有理他  他双手使劲扶着画影,借着画影的力道勉强地站了起来,对着虚空看了一眼微弱地开口:“你会把画影送回去的吧?把它给那只臭猫吧,这是五爷我最后送给他的东西了,以后就靠他自己了,还好他身边还有个丁老三,不然真是死都放不下他……”,白玉堂手一松,画影就被他扔到了最后一阶最高的楼梯上,没有助力的白玉堂直直地就从楼上掉了下去,那人吓了一跳,一看楼下,下面都是竖起来的铜箭,正冒着阵阵寒光,铜片照出了刚才说话的人,这个面孔,竟然就是自己……

        
             “不要,不要,不要~”,庞籍一下子就从床上吓醒了过来,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大颗地汗水从头上滴落下来:“白玉堂,白玉堂,白玉堂”

         “嘭~”,门被踹开了

          这几天庞籍身体不太好,所以这几天都是包拯端着早饭美哒哒地给他送来,谁想到今天自己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庞籍大喊着“不要”,包拯一着急就把门踹开了,急忙忙地进来后,看惊恐地庞籍坐在床上,确定四周没有危险后,包拯忙把早餐放在了桌子上,跑了过来,一把抱住瑟瑟发抖的庞籍,惊吓过度的庞籍感受到了熟悉的温度,一个劲地往包拯怀里钻,包拯看到庞籍吓成这个样子,心疼的脸都皱成一团了,只能先抱着他嘀咕道:“好你个白玉堂,这才刚回来,居然就把我家螃蟹吓成这个样子,那以后还了得啦?”,包拯真是越想越气,越想越气,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大喊道:“白~玉~堂,你给我滚过来~”

    
            庞籍本来还在后怕,包拯这一嗓子,彻底把他喊醒了,回过神来的庞籍才注意到自己居然被他抱在了怀里,整理了一下情绪后:“喂,死包子,你还要抱多久啊?还不快给我松手”,本来还在生气的包拯听到螃蟹说话了,突然按住他的双肩把他推了出来,手却没有收回,欣喜道:“螃蟹,你没事啦?”
       
           “昂,快点把你的手给我拿开啦”,边说边把包拯的双手拍掉了,包拯嗔怪地看一眼庞籍嘀咕着:“刚刚谁吓得魂都没了啊,现在这么凶,真是……”
  
             包拯话还没有说完,白玉堂三人就进来了:“老包,刚才……是你叫我?”

             包拯双手一插腰:“就是我叫你,你说你到底做什么了?看把螃蟹吓得,都快成傻子了”
          
             “我?吓他?,你神经病啊,我才回来”
          
            “你说你,才刚回来就把螃蟹吓成这个样子,还在这里狡辩,不信,你问螃蟹,螃蟹刚才是不是他对你做了什么?”
           
              “没有啊”

              “你看吧!?……”,额……包拯转过头一脸懵地看着庞籍,白玉堂双手抱着剑站在一旁看戏

             “臭螃蟹,刚才不是你一直在喊白玉堂的吗?我现在可是在帮你哎”,包拯委屈巴巴地问着庞籍

              “是我做了噩梦而已,不关他的事啊”,庞籍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无所谓地说道

              众人听后,包拯尴尬地把头转了回来对着白玉堂,只见白玉堂面带微笑地盯看着他,他默默地咽了一口唾沫贱兮兮地说道:“呵呵呵,这都是误会啦五爷,呵呵呵”

            “呵呵,刚才,是你叫我滚过来的吧?”

            “哎?五爷,你身边的这个美女是谁呀?”

            “展昭的未婚妻”,白玉堂白了一眼包拯闷闷地说道

             “奥,哎?”,本来只想转移话题的包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了,庞籍也睁大了眼睛,两个人对视一眼,都直勾勾地看着站在最后的展昭

                    听到白玉堂这么解释,展昭也着实吓了一跳,心中暗暗骂着这个小白鼠,感受到包拯他们火辣辣的目光后,只能干咳了一下,不知怎么回答,一旁的白玉堂本来只是气一下这个展小猫,实在没有想到他却没有反驳,那这是默认了吗,猫儿?白玉堂无意识地抱紧怀中的宝剑,眼中的痛苦一闪而过

         
            丁老三自从庞籍说做了噩梦这句话开始,就一直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没有想到白玉堂突然冒出了这句话,吓得他猛的转头看着白玉堂,自然没有错过白玉堂的那些微小动作,这种尴尬的局面自己只好亲自出来解释

             “其实,这是个误会啦,在下茉花村丁月华,在家排行老三,是白泽琰的干妹妹,此次出来是因为那个时候……”,吧啦吧啦吧啦,丁月华就把当时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包拯庞籍二人听完后暧昧地对着展昭笑了一下

            包拯贱兮兮地向丁月华走了过来,一手拉过她的袖子,一把拉过展昭的手腕往出走:“既然是这个样子地话,丁姑娘现在就是展护卫名义上的未婚夫啦?来来,我带你去认识一下开封府的其他人”

        “啊?什么名义上的啊?我两个还没有定亲那,那个他就是个误会……”,丁月华被包拯这一动作弄得莫名其妙,尴尬地看向白玉堂,对他做了一个“救我”的口型,又不自然地看了一眼庞籍,就被包拯拉了出去,白玉堂叹了口气,也跟了出去

          庞籍看着白玉堂离去的背影,轻轻地摇了摇头,这个展昭啊,太过沉闷,白玉堂又是个傲娇货,如果展昭对他有情还好,如果没有,那现在这样也好,展昭早点成亲,对于他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后发展成了自己和包拯这样……唉……

           “包拯啊,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那?”,庞籍眼神一沉,上次真假公主的案子,他知道,包拯其实是查到了自己身上的,还好最后红娘子逃走了,不然最后的结局可能要提早撕破脸了,襄阳那边还缺些人力,自己还得在开封留些时间,看来得先想个办法先把包拯身边的人调开些
              
             

评论(4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