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 包庞 江策)网剧延伸

在此声明,本剧情因为网剧的改编而做了点改动,金华原本是白玉堂的老家,在这里被本人改成是江宁酒坊的据地,干娘还是那个疼爱小耗子的干娘,陷空岛毕竟是五爷和哥哥们的家,宝宝不想让陷空岛就那么地没有了,所以不久后陷空岛会上线哒

      五,金华站
 
      路上,两辆马车浩浩荡荡地向前走着,展昭白玉堂骑马走在前面,丁兆惠跟在后面,张龙赵虎则跟在马车的两侧,可怜的王朝马汉被留在了开封看家,走了一会丁兆惠骑马上前来对着白玉堂说道:“喂,白老五,前面可就是金华城了,你不回去酒坊看看?”      
      白玉堂抿了抿嘴唇没好气道:“要你多事啊”,丁兆惠轻咳一声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好,你不去是吧?那……我可就一人去了啊,你说要是婆婆知道你回了金华却没有回酒坊看一看,会有什么反应啊?”
     说道这里丁兆惠又看了一眼脸色不好的白玉堂,又开口说道:“哎呀,我好久都没有看到婆婆耍捆龙索了唉,好想念啊”,然后他就对着展昭拱手道:“展大人,在下想起在金华还有点事情,我先走了”,说罢便骑着马扬长而去
     留在后面的白玉堂,脸色又白了几分,咬了咬牙道:“小猫儿,我也先走了,我们到金华再聚”说罢便骑着马追去 , 看着白玉堂离去的背影,展昭面瘫的面孔似乎又冷上了几分    
    金华驿站中,两个相同面孔的女子对面而坐,气氛异常地剑拔弩张,站在下面的官员哆哆索索地擦着面颊上留下的汗水 ,半晌,其中一个女子开口道:“我说你这个冒牌货到底还要装本宫多久啊?你有空本宫还没空陪你那”
    另一个女子冷笑到:“这句话本宫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劝你还是别费心思了,省的落个身首异处的下场”
     “你说什么?呸,本宫会怕你这个冒牌货么,看到时候谁先死,哼”语罢女子转身向着县令说到:“喂,你不说今天包拯会来么?人那?怎么还没有到”
      此话刚落,就听门外传来声音:“下官已经到啦”然后包拯一行人就走了进来,粉衣的公主看到包拯进来了,兴奋地向他跑了过去说道:“你这个死包拯怎么现在才来?想闷死我么,我都快无聊死了”,那个县令看到了包拯一行人后长长地吐了口气,暗想到自己终于可以解放了,旁边的庞籍看到县令的那个样子摇了摇头开口道:“好了,你下去吧”,县令听到此话后如获大赦,感动地擦了擦眼泪,退下了
     另一个红衣公主到头来没有说过一句话,没办法包拯一行人只好先向着公主们行了一礼,只见那个红衣公主向着他们“哼”了一声便把头扭过去了,粉衣公主白了她一眼,拉住了包拯的衣袖就要走:“走吧包拯,不要理她,我们去玩”
     “这不太好吧”包拯为难道
        听到此话后另一个公主猛的扭过头来指着一行人气呼呼地说道:“除了包拯和庞籍,其他人都给我出去”
       “我们凭什么听你的啊?”粉衣公主不满道
       “我和你说话了么冒牌货”另一个红衣公主气道
        众人看着这幅场景,怜悯地看了一眼包拯和庞籍,然后连忙和两位公主行礼告退了,气的一旁的包拯小声嘀咕着:“你们这些家伙太没有义气了”
       粉衣公主看一群人都走了,只剩下了包拯和庞籍两人“切”了一声,坐会了自己的座位上,包庞两人对视一眼各自都翻了一个大白眼,红衣公主瞥了一眼庞籍说道:“过来坐吧”
        几人悠悠地走出了屋子,张龙赵虎直接走了,只剩下三人面面相觑,展昭转身也要走,公孙策问到:“展护卫哪里去?”
       展昭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先生说道:“捉耗子”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大门口走去
      领会的公孙先生尴尬地对着江子云“呵呵”了两声便没了下句,江子云温柔地对他笑了一下说道:“听闻公孙先生棋艺高超,不知是否有兴趣和在下对弈一番”
    “哪里哪里,江先生言重了,那,请吧”公孙策拱手邀请道,语罢两人也走了
       金华,江宁酒坊内,丁兆惠幸一边灾乐祸地坐在房间里喝着美酒,一边用内力听着旁边房间里的动静
      旁边房中,只见白玉堂蜷缩在门角处满脸委屈地看着正坐在桌旁的江宁婆婆:“怎么?小崽子这么长时间都没来看我这个老婆子,一来就是这个表情?”
      “没有啊,娘,我这不是有些事情处理,没空腾出时间来看您么,不是我不来啦”,听到自家老娘这么说,白玉堂赶快走上前来赔好脸地说道,然后绕到了江宁婆婆身后给她轻轻地捶起背来
     “哼”江宁婆婆冷哼了一声,把白玉堂吓了一哆嗦,又说到:“怎么,我还冤枉你了?”
     “没有没有,娘~我怎么可能故意不来那,您做的糖醋鱼那么好吃,酒酿的也那么好喝,我巴不得天天吃那”,白玉堂看着老娘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道
      “好啊,那你这次啊就哪里也别去了,就留在酒坊,娘天天做给你吃”江宁婆婆瞥了一眼白玉堂说道
        听到此话白玉堂瞬间怂了:“娘~我……”话还没有说完,就听见门口传来声音:“当家的,下面来了一个自称展昭的人,说来此寻人”
       白玉堂一听激动道:“小猫儿?他们这么快就到了,我这就……”
       “嗯?”江宁婆婆瞪了一眼白玉堂,回答道:“让他上来吧”
        “是”那人答到,不一会儿展昭就随着那人上楼来了,展昭进来后白玉堂眼中直放光正要说话,就被江宁婆婆又瞪的闭了嘴
         展昭进来后看了一眼白玉堂,心中暗喜,第一回见到这么怂的白耗子心情大好,面上不漏声色道:“在下展昭,见过江宁婆婆”
        江宁婆婆细细地看了一番展昭,心中暗暗叫好,出声道:“好一个南侠,今日一见果然是气宇不凡”
       白玉堂听到自家老娘这么夸这个小猫儿心中不由的欣喜,嘴上却说道:“娘,你干嘛夸这只小猫儿啊”
       江宁婆婆瞟了一眼自家的小崽子,冷笑道:“行了吧小崽子,你心里怎么想的我还不知道么”,白玉堂脸上一红抿了下嘴,顺便白了一眼展昭,展昭看了一眼怂哒哒的小耗子就差笑出声了,“吭”了一声没有发言
      “好啦,我看今天你们就都住在江宁酒坊吧”江宁婆婆又说道
      “这……”展昭想到自家大人还在译馆中犹豫道
         白玉堂看到展昭这个样子,脸色一下子阴了下来,诱惑道:“我娘做的糖醋鲤鱼可是一绝啊”
       “没问题,多谢江宁婆婆”展昭立刻答应了
         瞧着展昭答应了,白玉堂得逞一笑,江宁婆婆暗暗地把这一切看在了眼里,微微皱了下眉头便松开了
         译馆中,公孙策和江子云坐在小亭子对弈,江子云放了一子,公孙策看了一眼说道:“江先生,此步下的好啊”
        “公孙先生哪里话,我只不过是让我快输的棋局喘口气罢了,哪有公孙先生此等运筹帷幄啊”,说罢江子云冲着公孙策一笑,继续落子
         屋中包拯一行人早已散了,两位公主也各自回了房间
       半夜,红衣公主偷偷起身出了房间,左右看了一圈,确定没有人后向着一个房间走去……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