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网剧开封延伸(猫鼠,包庞,江策……)

   今天发的有点晚了,主要是因为宝宝我今天的事情太多了,现在才写完,不好意思了各位小可爱们
 
   四、真假公主

       翌日
       皇宫大殿上,小皇帝坐在桌前批改着奏章,时不时看一眼下面的那两个人,只见那两个人东一个西一个的站着谁也不搭理谁,长叹道:“两位爱卿,朕宣你们进宫是要有一个对策的,平时鬼主意不是很多的吗?怎么今天都没话啦”
       庞籍瞥了一眼包拯,拱手答到:“如今之策,还是尽快找回公主要紧”
       “找回公主?你认识那个是哪个么”包拯吐槽道
      庞籍白了一眼包拯没有再说话,小皇帝又叹了口气,放下了毛笔,对两人说道:“那朕就派两位爱卿一同查询如何?”,看两人还要说些什么,小皇帝连忙不容置疑地说道:“此事就这么定了,退下吧”,听道此话,两个人互相白了对方一眼便退下了,待两人走了后,小皇帝嫌弃地撇嘴摇了摇脑袋:“这两个人啊,唉,嗯?今天白玉堂怎么还没有进宫?”
     “回皇上,白玉堂说有些事情要办,早就告假啦”
     “告假?朕怎么不知道啊?告假多久?”⊙∀⊙?
      “这个他也没说啊”,小潘子内心:“要先让你知道了,白玉堂还走的了么”
      宫外,一红一蓝走在大街上,庞籍瞥了包拯一眼真是越看越生气:“喂,你这个死包子,干嘛跟着我”
     “谁谁谁,谁跟着你啦?本府回家”,包拯炸毛着
     庞籍又瞥了他一眼心想道:“气的他都忘了现在和他同一个目的地了”,生气,甩了甩衣袖,大步地先走了,包拯一人楞在了原地,阳光打在他的身上,他看着前方越来越远的人影,当初他也是这么甩开了自己,然后就去了襄阳……这次,自己还能留的住那抹红色么……他还怨着自己么……
    开封府外,两个书生打扮的人,一见如故?般的正在交谈:“原来江先生是庞大人的老师,昨天失敬之处还望先生海涵了”
   “岂敢岂敢,公孙先生言重了,早就听闻开封公孙先生的大名,昨天有幸一见,都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介绍一番”
   “先生说的哪里的话,学生只是一个小小的师爷,不比先生悠然自得啊”
    两人还在说些什么,那两人已经一前一后走了地回来了,两人看到自家门口寒暄的两人一同站住了脚步:“我说死包子,那不是你家公孙先生么?”
   “是呀,话说他们在说些什么那?聊的那么热火朝天的”,包拯抱胸摸了摸下巴,然后他们就在一旁看了半天,看了半天,半天……
     在然后两人实在是忍不住了一起出声道
     “老师”
     “先生”
      那两人听到喊声后才发现是自家大人回来了,两人微笑着不在发言,包拯庞籍一起走了过来,诡异地看了他们一眼,庞籍问到:“老师和公孙先生认识?”
    “庞大人误会了,我们只是刚刚相识”,公孙在一旁好心的解释道,庞籍“哦”了一声转身就回府了,江子云拜别公孙后也一同跟了上去,包拯扭头也往回走,待两家刚要进入大门时,包拯猛的转过身把公孙吓了个够呛“啪”,包拯脸上赫然出现了一张算盘印,包拯委屈地捂着脸喊到:“等一下~”
     刚要进门的庞籍只好收回了那只脚,转身没好气的问道:“干嘛?”
    “进来”包拯别扭地说道
     庞籍瞥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去你们府里啊?切”说罢转身就要走,一旁的江子云也瞥了一眼挨打了的包拯,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说道:“公子,些许是包大人有什么事和你商量那”,庞籍听到江子云开口了,才想到今天皇帝吩咐的事情,傲娇的转过身子向着开封府邸走去
      襄阳府内,襄阳王正闭着眼听着小曲儿,一个侍卫私下和季高耳语了几句便下去了
      “事情办的怎么样了?”襄阳王睁开了双眼问道
      “回王爷,事情已经办妥了”,季高回答道:“可是……”
      “怎么了?”襄阳王又问道
       季高小声说道:“开封那边……”
      “先生不必担心,正好借这次机会本王也想看看他到底有多忠心”,说罢两人对视一眼,襄阳王阴森地的嘴角勾起,季高也笑着点了点头
      开封府内,四人围坐,气氛异常的凝重,公孙策开口:“所以皇上让你们一起查询?”
      “看来此事,你们还需去趟金华”,江子云说道
      “大人为何要去金华?”,展昭白玉堂和丁兆惠走到门外时正好听到此话,展昭问道
     “我们要去查真假公主一事”,包拯回答道
     “大人可有陪同?”展昭又问道
     “这次我和庞大人江先生一同前往”公孙答道
      听到此话展昭微微皱眉,看了一眼白玉堂,白玉堂接收到展昭的目光后,撇嘴轻叹:“好啦好啦。知道你要保护老包,这次我就自己和丁老二去茉花村”
     包拯听到白玉堂这么说立刻说道:“不行不行不行,展护卫好不容易才有的一次假期,可不能就这么浪费了”
     “那谁来保护大人那?”展昭为难道
     旁边的丁兆惠听闻后,暗想不好,如果不能把展昭拐回去,那这趟还有什么意义那?难不成真的让白老五……不成,要是小妹看到了现在的白老五万一心情一好还不得把人扣下啊,虽说小妹要嫁给白老五这件事情是小时候过家家时说的,但万一白玉堂也喜欢自家妹子那?天哪,我可不想让这个白老五成为我的妹夫呀,那我以后还不得被他气死……
   白玉堂看着展昭为难的都皱了眉头心里头也不是个滋味又出言道: “行了臭猫,爷难道还能丢了不成,你就去保护老包吧”
    “其实金华离茉花村不远,我们大可以一起上路,待事情完结后,再同去茉花村一聚如何?”旁边的丁兆惠默默地说了一句
    白玉堂听了此话微微地皱了下眉头,其实他是不太想回金华的,但是看见展昭的眉头松开了,算了,去就去吧,这可美坏了身边的包拯,展护卫又能保护自己还可以休假,真是两全其美的好方法那,美滋滋的包拯站了起来对着众人说道
     “好,我们就一起去金华”
   
 
    
    
    
      
  
  

评论(2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