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姒水

《冬去春渴绿》(猫鼠,包庞江策)网剧延伸……

看了网剧后庞美人太可怜了,老鼠线就那莫么有了,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此文可能会出现漫画中的人物,不喜误入

二章,时变

    襄阳城中,一辆马车停在了一座客栈门口,粉色的身影缓缓地下了马车,庞桶扶着公子站稳后,对着迎出来的小二道:“小二,两间上房,麻烦这两间上房最好碍着”,说罢便扔给了小二一块碎银子
     小二伸手接住,乐呵道:“好嘞,您两位这边请”
     皇宫内,小皇帝坐在皇位上,眼睛就没有从白衣人的身上移开过,眼神之热烈,盯得白玉堂都在怀疑这个皇帝会不会是傻的,其他四鼠在一旁郁闷的不成,生怕这个小皇帝突然下来把自家的五弟生吞了,小潘子在一旁提醒了半天,小皇帝都没有理他一下
     在一旁的展昭面瘫地白了一眼小皇帝,暗自在丹田里聚起了内力,出声道:“皇上~”,整个大殿都抖了三抖,一下子就把小皇帝给震清醒了,四鼠颤了颤站稳后,默默地给他竖起了大拇指,展昭这才收了内力
    “啊?”小皇帝抹了抹嘴角,小潘子在一旁提醒道:“皇上说话啊”
    小皇帝看了他一眼应声道 :“啊?对,那个五鼠功不可没,封五鼠为四品带刀侍卫,”小潘子在一旁惊恐地又提醒:“皇上你这都说些什么啊?什么就功不可没啊……”
    “啊?”小皇帝又看了一眼小潘子,又开口道:“恩?啊对,白玉堂少年侠义,从明天开始进宫保护朕的安全,四鼠任职开封府”,说完后便又变成了那个花痴脸,在一旁的小潘子双手抱头惊恐的盯着自家的小皇帝,濒临崩溃……
    听着这样子的安排,这可吓坏了白玉堂的四个哥哥们,看小皇帝这个样子,自家单纯可爱的五弟弟明天还能不能活着离开宫中啊?他们表示很是担心……于是乎哥哥们默默地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的展昭大人,展昭大人瞟了一眼已经石化了的白耗子,骤然升起了巨大的冷气压,活活地把石化了的白耗子冻裂开来
     “等一下,谁要进宫来当差啊?五爷我才不要待在宫里面那,无聊死了”
     此话一出,本来的巨大冷气压恢复了一些,小皇帝双手搓了搓肩膀,哆嗦地开口:“爱卿不用每天都来的,这总可以了吧”,说完小皇帝深深地叹了口气,斜了一眼旁边的展昭,展昭同样瞟了一眼小皇帝,空中的冷气瞬间消失了,小白鼠撇了撇嘴无奈道:“好吧~_~”
      六人谢恩后便回了开封府,四位哥哥都去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展昭和白玉堂一起向包大人的屋子走去,路上,白玉堂一直时不时地瞟着展昭
     “你有什么事?”展昭面无表情地问
     白玉堂连忙扭正了脑袋,耳根诡异地红了一片,掩饰道:“我说,臭猫,你能不能有点表情啊,自从认识你以来,都是一脸面瘫样,就不能有点表情啊?”
     展昭瞟了白玉堂一眼,暗自偷笑了一下,没想到这个白耗子还会害羞啊,顿时心情大好,大步地向前走去,将白玉堂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喂,臭猫你突然走那么快干嘛,等等我啊……”
     府衙内,张龙赵虎站在包大人屋外,担忧地往里面探着:“你说大人都两天没有出屋子了,不会得抑郁症了吧”,赵虎惊恐地对着张龙说道
     张龙叹了口气:“先生也进去半天了,再等等吧”
     屋内,包拯生无可恋地趴在床子上,公孙则坐在一旁悠闲地喝着茶,半晌,包拯闷声道:“我知道先生想修理我,你打吧,我不怕”
      “我为何要修理大人?”公孙放下了茶杯抬眼看着自家的大人,又说道:”“大人又没有做错事情”
     “可是螃蟹他……我……我连留下他的能力都没有,就眼睁睁地看着他去了襄阳……还帮不上了忙……”,包拯委屈地坐直身子双手搭在桌子上,蔫蔫地对着公孙策
     公孙策看着自己的大人,笑着摇了摇头:“大人这是在自责吗?”
     “我……”,包拯更蔫了
     “大人相信庞大人吗?”
     “谁知道那个死螃蟹打着什么主意那?死螃蟹,臭螃蟹,哼╯^╰”,包拯一下子坐直了身子愤愤道
     公孙策轻叹,又摇了摇头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说道:“大人既然不知道庞大人打的什么主意,那何不好好充实自己,待以后有一天可以真正地帮到庞大人那?”
     包拯愣了一下,半晌,感激地看着自家的先生,这是自已家的先生啊,总是在自己身边义无反顾地帮着自己,不畏生死地保护着自己,展昭为了自己放弃自在的江湖生活,就连那只横着走的螃蟹也总是护着自己,于是乎,我们包大人默默下定决心要更加强大,以后一定要成为守护他们的一片青天
     择日,襄阳王府内,一个小厮对着坐在太师椅上的锦衣男人禀报着:“王爷,外面有一个称庞籍庞公子的,要拜见王爷”
    “庞籍?”襄阳王冷笑地拿起了桌子上的茶杯,吹了吹:“让他进来吧”
    “是”,小厮退下后,襄阳王身边的谋士疑虑道:“来者不知敌友啊……”
    襄阳王轻啄了一口茶水:“先生不必忧虑,本王倒是想看看他搞什么把戏”
    不到一杯茶的时间庞籍就出现在了襄阳王的面前
    “学生庞籍,见过王爷”
    “恩,不知今日庞大人来我襄阳府上有何事啊?”
     庞籍抬头看了一眼正在吹着茶水的襄阳王,出声道:“学生知道王爷在召集天下有才之人,家父在世时曾准备了十三艘商船作为礼物献给王爷,可不想还没有送出,就被……所以只能由学生给王爷送来”
     “唉”,襄阳王长叹,放下了手中的茶杯,一脸悲痛道:“你父亲之事,本王很是难过啊,本王何不想帮一帮你的父亲啊,只是本王也被看的紧那,实在是分身乏术,让你这这么年轻就失去了父亲”,讲到此处襄阳王又一脸伤感地看了庞籍一眼,又叹了一口气
    “王爷不必自责,家父之事我明白是谁害他身死的,那两个人我必不会轻易放过”,庞籍双手紧握悲愤道:“如今在这个世间的我已是孤身一人,自是不会让他们好过的”,说道这里庞籍眼中恨意更加浓烈
    襄阳王瞟了他一眼,嘴角偷偷的勾起,又言道:“你看多有孝心的孩子啊,哎,就要经历这些,你说本王要是有你这样的孝子,何愁大事不成那?唉……”
    庞籍听见此话后表面大为吃惊,连忙跪下身来磕了一个头:“王爷,庞籍在这个世间本来已无牵挂,得王爷竟如此关心,庞籍愿做王爷的孝子,助王爷成就大业”,说罢又磕了两个头
    襄阳王看着跪在自己身前的男子,又勾了勾嘴角后,马上又换上一副激动的嘴脸,连忙起身扶起了庞籍,:“好,得子如此,是乃本王的幸事,本王马上要昭告天下这一大喜事”
   庞籍看着襄阳王虚伪的面孔挤出了一抹笑容:“多谢王爷不弃,学生定会鞠躬精粹”
   襄阳王皱了皱眉头:“怎么还叫王爷?”
   庞籍听后,连退一步行了一个大礼说道:“多谢义父”
   此话一出襄阳王仰天大笑,庞籍在下也偷偷地勾起了嘴角
    “啊,差点忘了,义父我有一个人介绍给义父认识”庞籍恍然大悟道
   “何人?”
    庞籍一笑,对着门口喊到:“先生进来吧”说罢,一个书生打扮的青衣男子走了进来,对着襄阳王施了一个礼,抬起头后襄阳王才看清楚此人,不禁暗下感叹此人风姿
    庞籍笑着对襄阳王介绍道:  “义父,这是孩儿的老师,江子云”
   旁边的谋士听此名字,上下打量了一下此人后,眯起了双眼把情绪掩藏了下去
    
    
   

评论(28)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